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盛夏那朵繁椛(一)_1500字

盛夏那朵繁椛(一)_1500字

2014-11-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夏楠庭发现,自己迷上了篮球场上那一矫健的身影----楚陌越学长。楚陌越现在初三,被称为“篮球王子”,“阳光殿下”,性格开朗阳光,身为老师的宠儿,个子高,相貌英俊,学习也好。喜欢他的人那么多,自己算老几呢。每当想到这里,夏楠庭便会轻轻的叹一口气。

  夏楠庭只是个初一的新生,个子不高,学习成绩优异,家境也很好。这样可爱的女孩子本应成为老师的宠儿,同学们围绕的中心。而她,却遭到了排斥。因为她的头发。她用长长的刘海遮住了左半边脸庞,让许多人远远的,刻意的避开她。老师们都认为她心理不正常,甚至建议她的父母领着她去看心理医生,而同学们也不搭理她,私下什么都说,说她脸被烧伤,说她长的极丑。她毫不以为意。因为头发以及性格孤僻的原因,她很少和他人交流,几乎没有朋友。说是几乎,因为莫婷月,还勉强能算她的半个朋友,除了父母,也就数莫婷月,和她说过几句话了。莫婷月,是她的后母,那个总爱浓妆艳抹的高傲女子带来的孩子。

  夏楠庭每天下午放学后都会去操场,找一个僻静的角落,盯着楚陌越的身影看上半天。

  那天,她如往日般,来到操场。今天来的有些晚,已经开始中场休息了。夏楠庭准备坐下等待下一场。还没坐下,便瞥见了莫婷月那俏丽的身影。本不以为意,只当她来看看球赛,却看见莫婷月扭着纤细的腰,极为动人的勾着唇角,走向楚陌越,递上水,并踮起脚,用丝帕轻拭楚陌越额上的汗珠。楚陌越则不时笑着,二人愉快的交谈着。

  往常,夏楠庭经常看到这种身影,她只会笑笑,不知是笑她们无聊去献殷勤,还是笑自己无能不能成为其中的一员。

  夏楠庭嫉妒她,便转身离开了操场。

  回到家,路过父亲的卧室,听到他和继母正在商议着什么。他们没料到夏楠庭会这么早回来,所以没有刻意压低声音,让门外的夏楠庭能听的很清楚。继母想让夏楠庭搬走,最好能送去国外。而父亲,则说学校正好有出国名额,他可以“争取”来,让夏楠庭名正言顺的走。

  夏楠庭的心彻底凉了,她背着还没放下的书包,飞奔出去。

  外面下起了雨,夏天的雨略略有些冷。夏楠庭慢慢的走着,她穿的很单薄,雨滴打在身上却一点也觉不到什么,她的心已经冷的没有温度,又怎能感受到这雨?

  夏楠庭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只是这样走着。没想到,竟走到了墓园。

  夏楠庭的母亲,在她十岁的时候去世,就葬在这里。墓碑上的字极其简单,夏偌荷之墓。就这么简单。连爱妻这两个字也没有。父亲,又对母亲有什么感情呢?夏楠庭是个早熟的孩子,母亲的离去让她看透了一切。夏楠庭每次到这里,都为母亲感到悲哀,竟然嫁了这样一个男子。夏楠庭根本不愿和父亲一个姓,所以在母亲去世后,她便执意改姓为夏。

  夏楠庭本是个开朗的女孩子,却因为母亲去世变成了现在这样。她在母亲的墓旁,也立了一个碑,上面写着,墨楠庭之墓。她知道,以前那个自己彻底消失了,便把以前的东西,照片连同那个自己,埋葬在了这里,陪着母亲。

  “妈妈…我真的好想你。我知道我要坚强,我知道你不希望我这样,可是,让一无所有的我怎样坚强啊…我本来以为我还有他,那个地方还勉强可以称为家。但我现在才明白,是我一直在骗自己。自我安慰是没用的,我只剩我自己了……”夏楠庭轻声道。

  她本以为自己会哭,但没有。她轻轻的勾了勾唇角,极是动人的一笑一闪即逝。

  忽然,雨不在下了,一抹粗重的呼吸出现在她身后。

  【未完待续】

  【嘿嘿,在楠庭身后的是谁呢?】

    六年级:蓝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