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后感_700字

读后感_700字

2014-11-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写这篇读后感之前,我读过许多的名着,如:《红楼梦》﹑《西游记》﹑《三国演义》等,可我最喜欢的名着就是《水浒传》里的一个小故事了。不过,讲这个故事前,请允许我介绍一下《水浒传》。

  《水浒传》主要是写宋江和第一百零七位兄弟在梁山泊聚义的事,他们本领高强,做事情有勇有谋,仗义疏财,打着替天行道的旗子除恶惩奸。其实,宋江等人一心想为朝廷办事,忠于朝廷,可偏偏,这时候的皇帝又听信于身边的奸臣,不听信宋江,最后,宋江等人由盛而衰了。

  好吧,我不转弯拐角了,我最喜欢的那个故事就是“李逵老母丧黄泉”了。这个故事是这样子的:一天,黑旋风李逵见别人能接爹娘上山享福,就放声大哭并哀求宋江让他也接母亲上山享福,宋江答应了。在接母亲回梁山的时候,由于路途比较遥远,又要跨山,所以水袋里的水一会儿就喝完了。这时,月亮已经东升了,母亲口渴让他去找水喝,他把老母亲放到大石头上,就立马下山沟找水。可等李逵回来时,就发现母亲不见了,凭借月光,他在一个山洞前发现了人骨头还有几只老虎,李逵顿时大怒,一气之下,把四只老虎打死了。换做是今天,他可能是一位猎杀保护动物的罪犯,可是在那个时代,他却是一位顶天立地的大孝子。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又忍不住感叹了。如今再想一想社会上的年轻人对父母的做法和黑旋风李逵相比,我就惭愧起来,是啊,现在的年轻人成人后,就忘了父母的教育,就忘了父母的养育之恩,常年不回家,可却常用工作的借口来推辞,真是可笑啊!如果,所有的人类也像黑旋风学习就好了,这样天下的父母就不用孤单、寂寞了。

  合上《水浒传》这本名着后,我感悟万千,我发誓我长大后,一定要向黑旋风学习,他的那种孝心,好好地孝顺父母,希望天下人也能这样。

    六年级:李天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