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老师,谢谢您_1200字

老师,谢谢您_1200字

2014-11-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鸟语花香的春天,老师就是那默默吐丝的蚕,给我们织出了一张张知识的大网,默默工作,不图虚名;在烈日炎炎的夏天,老师就是那平凡的小水滴,一次次地滋润着我们饥渴的心田,贡献自己,造福他人;在瓜果飘香的秋天,老师就是那轻盈的纸风筝,承载着一个个梦想希望越飞越高,带来成功,带走失败;在银装素裹的冬天,老师就是那普普通通的蜡烛,一次次温暖着我们的心窝,舍己为人,不求回报。老师,谢谢您!——题记

  老师,谢谢您。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您就是可亲可敬的父亲,在成长的路上,您给我们点点滴滴的关怀都让我们铭记于心。同学摔倒了,您一定最先跑去扶起他,轻轻地拍拍他身上的土,斥责几句,叮嘱他走路要专心;同学们打架,您一定最先冲过去制止他们,狠狠地教育他们一顿,却担心地看看他们有没有伤着了;有的同学没考好时,您在一旁批评他们,教训他们,心里却暗暗为他们伤心惋惜。您为我们付出了许许多多,我们却不知道感激,当我们抱怨作业太多时,从没想过,我们每人做一份作业就行了,您却得批改六十份作业;当我们抱怨上课无趣时,从没想过,我们只是坐着舒舒服服地听,您却得在讲台上讲解得口干舌燥;当我们抱怨座位不好时,却从没想过,这些座位可是您花了多久的时间精心挑选的啊!谢谢您,老师,谢谢您的包容和关爱。

  老师,谢谢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柜成灰泪始干。您总是默默无份地工作,做一个称职、合格的老师。您为了让我们能够快乐,不惜花费您那微薄的工资来为我们买奖品,看着我们纯真的笑脸,您偷偷地笑了;您为了让我们爱上学习,总是废寝忘食地备课,总是绞尽脑汁把题弄得生动有趣,看着我们渴望知识的眼睛,您欣慰的笑了;您为了让我们取得好成绩,总是不知疲倦地给我们辅导功课,讲解难题,看着我们茅塞顿开时欣喜的表情,您又高兴地笑了。您没有富丽堂皇的外表,可是在我们心中,您是最高大的;您没有显赫的家境,可是在我们心中,您是最高贵的;您没有无尽的金银财宝,可是在我们心中,您拥有着渊博的知识;您没有顶着什么荣誉,可是在我们心中,您是天下最光荣的人!

  老师,谢谢您。您是园丁,您是慈母,您是蜡烛,您是人类灵魂工程师,您是传播知识的精灵,您是一本蕴含哲理的书籍!您不但教我们学习,还教我们怎样做人。当我们没有考好时,您总是和蔼地鼓励我们:”不要灰心,不要气馁,有勇气面对失败,才有勇气面对人生中的风风雨雨!”当我们取得了好成绩沾沾自喜时,您总是语重心长地教导我们:“不要骄傲,不要得意,在生活中要知足,在学习上要永不满足!”当我们将要分别闷闷不乐时,您总是幽默地说:“去走人生路要加把劲呀!以后赚大钱了要请我吃牛排哟!”您时刻告诫我们这些优生:“一个人无论再优秀都不能骄傲,要学会不断提升自我,永不言败!”您时刻鼓励着差生们:“不要灰心丧气,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努力取得成功!”

  老师,您是一缕清风,吹散了心上的阴云;您是一把大伞,挡住了失败的悲伤;您是一只纸船,把我们载送到理想的彼岸;您是一缕阳光,永远温暖着我们求学的心窝!

    五年级:小橙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