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_600字

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_600字

2014-11-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雷锋叔叔虽然已经离开我们了,但雷锋的精神永不停止。在我们身边就有许许多多的活雷锋。

  有一次,外婆来我家,我把米饭弄洒了。外婆皱了皱眉头,脸上的皱纹更深了,我对地上的米饭瞟了一眼,漫不经心地说:“别管它”。外婆却弯下腰把米粒拣起来,放在阳台上。我想:都什么年代了,几粒米饭算什么。

  不知过了几天,我听见阳台上传来清脆的鸟叫声。原来是小麻雀,我把外婆拉过来,大声说:“鸟!鸟!”有两只小麻雀有节奏地啄着阳台上的米。看到这一幕,外婆语重心长的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外婆就是我身边的节俭雷锋,我惭愧的低下了头。

  还有一次,妈妈让我骑自行车去奶奶家,我爽快的答应了。我一边骑,一边欣赏美丽的风景。那时我的心情更加激动,为了表现我的激动,我把车骑得更快了,正在我美滋滋的时候,只听“咔咔咔”车链死死地卡在了链盒里。正在这时,一位大伯走过来,对我说:“等人呢吧?这儿车多,靠靠边吧!”“没有,车链卡了,没法骑了。”大伯二话没说,转身回到路边的瓜棚,拿了钳子和锤子,不一会儿,车子就修好了,我骑上去试了一下,比刚才还轻巧了,我拿出5元钱递给大伯,大伯说:“帮点小忙算什么,不值钱,快走吧。”这位大伯不就是身边助人为乐的雷锋吗?我感激的望着他远去的背影。

  我生活在这么多雷锋中间,当然我也不另外。我也要从我做起,做一个真正的活雷锋,让雷锋永不磨灭的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人人都做有道德的人。

    六年级:哈又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