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秋——多种滋味_900字

秋——多种滋味_900字

2014-11-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知不觉,树上的枫叶已微微泛黄,夜晚已没了蝉鸣,只有蟋蟀独自拉响着手中的小提琴,我知道,秋天来了。

  秋天,我喜欢这个季节,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因为性格的原因,我独爱这份美,有些凄美,又有些缠绵,让人的心却尤为平静。它没有春的羞涩,没有夏的热烈,也没有冬的孤冷,她有自己的理智,独特的美,一种自己独特的凋零感,一种美,深入人心。

  早晨,打开窗户,就是一阵微凉直伸进衣袖中,不免让我打了个寒颤,实际不那么凉,只是穿的有些过少,做出的本能反应。春天的风,轻柔,慢慢地,但因冬季刚落,不得不带有冬天的刺骨寒冷;夏风,火辣炎热,性格极其不近人意;冬天的风就更别说了,在冬季,大街上,人是少的稀有,在了一阵寒风,大概都不敢出门了。秋季的风,却不同,它的风,夹杂在其他三季之中,冬天的寒冷却带有夏天的温暖。走在街上,让人陶醉,让人向往,更何况风中带有桂花的清新。

  桂花,秋天最常见的,它和菊花一样,是在秋天这个季节绽放,它们俩也是人们谈论秋天最常提起的。它们俩各有各的不足,又各有各的与众不同。桂花,很香,所以人们常用“香飘十里”来形容它,如果这有一棵桂树,站在老远,你便会闻到,但并不是刺鼻的香味,这也是我个人不喜欢香水的原因,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别人改变不了我的思想。桂花闻到是一种淡淡的、沁人心脾的香味,让人闻到便神清气爽。菊花虽没有桂花那让人流连的香,但它的花,在秋天,那是极美的呀!菊花的品种很多,颜色自然也数不胜数,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各种各样的挨在一块,简直是美极了!红的有自己的妖艳,黄的有自己的朴素,白的有自己的出尘不染,紫的有自己的神秘莫测,让人欣赏的简直眼花缭乱。桂花,菊花,没有好坏之分,反正我是都喜欢了,地位呢?自然不分上下。

  秋天的落叶,也是最让我迷恋的。我继承了古代诗人大致的想法,总认为落叶是一种凄凉、悲伤的感觉。

  树叶从枝上随风掉落,金黄的,拂过地面发出“沙沙”声,魂归大地,一种过程。这是一段生命的结束,也是一种灵魂的结束。我不喜欢这样伤感的画面,但我爱一切艺术,美的东西,这也不例外。这是艺术,一种凋落的美,带有浓重的法式浪漫。

  秋天,你好美。秋天,我爱你,爱你的多种滋味。

    初一:pisces的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