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原来,他不曾遗忘我_1000字

原来,他不曾遗忘我_1000字

2014-11-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学,已经流逝的童真与快乐,还没顾得着回忆那往昔的点滴美妙,就已经迈进了人生中的又一个驿站——初中。来到初中,万象更新,一切都茫茫然。在这短短两个多月中,我本以为会被遗忘,因为初来乍到的我,不太会交流,小学如此,现也如此。然而,我不曾被遗忘……

  清晨的校园总是最宁静的,是凉爽而又清新的。风吹来一丝清凉,正在酣睡的我被晨铃唤醒。张开朦胧的双眼,门外遍地青草也渐渐苏醒,花儿伸了伸懒腰,太阳公公也上岗了,为我们照亮前方的道路。

  我动作娴熟地整理好床铺,折叠好被子,一如既往,以最快的速度刷牙洗脸。因为今天我要清洁,必须得赶在上课前回到教室,所以连早餐都没吃就独自一人先回教室拿清洁工具,然后飞奔到值日区。“开始计时three two one,快点拖啊one two one,最后倒数three two one”我一边哼着小调一边拖地。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站立在我面前,那股熟悉的气味,那个熟悉的脸颊—没错,就是他!

  他是我小学时期的好朋友,我叫他“狗熊”。他对我很好。有一次,弟弟抢走了我的“陀螺”。我和他讲道理,没想到他相当野蛮,直接给我一脚,于是我们便陷入水深火热之中,打得不可开交。这时,妈妈过来就是“藤条鞭瘦肉”,接着就把陀螺塞给弟弟。我很不服气:为什么我的东西要给他?我一时想不开,一怒之下,骑上自行车离开了家。我当时唯一能够想到的去处就是我与“狗熊”常去的“老地方”——一个凉亭下。

  到了“老地方”,我看到了“狗熊”。他惊奇地看着我,先是过来问我怎么回事,了解了大致情况后,他说:“你在这里等着我,我去去就来。”然后骑着他自己的自行车离开了,留我一人独自徘徊。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后,他带着一袋面包食品回来了。他毫不犹豫地将面包递给了我,然后一边安慰我,一边教我为人处世的道理。

  还有一次,我没有按时清洁宿舍而导致扣了一份,中午被拉出舍门外罚站。我低下了沉重的头,静静思过。

  “喂!‘唐生’,你怎么在这里站着,莫非?”我抬起头,一看,竟是“狗熊”!

  “我,我没清洁,扣了分,罚站呢。”我丧气道。

  “你怎么会来这里?”我问他。

  “今天我是宿舍走廊的值日生,来托地的。”他说着拿出了一旁不太显眼的拖把。然后便对我说:“我先清洁,清完再说。”

  过了一会,他果真来找我了。和我聊了十几分钟后,舍监来了,他并没注意到此时站在他后面的人。我给他使了个眼色,他似乎收到了。然后,他对我说:“以后别再犯这么低级的错误了。”便乖乖地转过头去,后果可想而知。

  言归正传,我问他:“你,有什么事吗?”

  “今天你生日!”他对我贺道。

  原来,他不曾遗忘我……

    初一:唐家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