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一刻,我长大了_900字

那一刻,我长大了_900字

2014-11-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放学了,我在教室里慢慢地收拾书包,教室里只剩下零零星星的几个人,前桌的两个女生在嘻嘻哈哈地聊天。磨蹭了很久,我背起书包准备离开。

  “欧阳,芷妍的生日聚会你去吗?”

  身后传来的问声让我的脚步顿在原地,“嗯……我再考虑考虑吧……”我快步走出了教室,望着天边残余的红霞叹了口气。

  芷妍是我的好朋友,她在班上人缘很好。这周末是她的生日,但是我一直在犹豫不决——因为母亲从不让我参加同学的聚会。我也从来都听母亲的告诫,但是这次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家,我拿出钥匙开门,看到的便是母亲围着围裙的身影。听到动静,母亲走过来3,接过我身上的书包,带着责备问道:“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晚?”“老师拖课了,我没赶上车”我小声地回答到。“算了算了,你肯定又磨磨蹭蹭了。来……快坐下来,吃点水果,我饭快好了……”母亲从冰箱里拿出削好的苹果。削了皮的苹果经过冰冻后很脆,看起来十分可口,但我没有接过,而是定定地望着母亲。

  “妈妈,我有件事想说。”我心里有些打鼓,“什么事?”母亲头也不回地专心拣手中的菜,“我这周末可不可以参加芷妍的生日?”我小心翼翼地望着母亲,“不可以!”母亲的回答十分坚决,“小小年纪过个生日还有什么派对,你别想了!”我抿紧了嘴唇,心中的委屈一下子爆发出来,“为什么,不就是个生日派对吗,芷妍还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大声地辩论着,看着母亲不为动容的神色,终于忍受不住,我跑回房间大力关上了门,把自己摔在床上,小声抽泣着。

  我实在不能理解母亲的做法,不过是个派对啊!过了很久,我安静下来,母亲轻轻地推开门,她满面的愁容以及发间的几根银丝让我有点刺眼:“孩子,我不是不允许你和同学交往,我也知道他们不是坏学生,但是没有家长的陪同谁又能保证没有意外呢?如果你出了什么事,那我和你爸爸……”母亲的声音掺上了少许沙哑,我终于听不下去冲进母亲怀里,我懊恼极了,母亲或许真的没有顾及我的心情,但她终究是为了我着想啊!而我却那样任性地耍小孩子脾气……

  那一刻,我觉得我长大了,因为我学会了理解他人,换位思考,我懂得了父母对我的苦心。我成长为了一个理解他人的少年。

    初一:笔名不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