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读《昆虫记》有感_500字

读《昆虫记》有感_500字

2014-1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酷热的夏天,知了在窗外的大树上唱着歌。房间里,女孩在桌前津津有味的读者一本书:“《昆虫记》”

  《昆虫记》是法国昆虫学家法布尔的着作。《昆虫记》,顾名思义,就是描写昆虫的札记。里面有许许多多昆虫的记录。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蝉”。

  《蚂蚁和蝉》的故事想必大家都听过。故事中,蝉是一只只会唱歌,不懂生活的小昆虫;而蚂蚁是勤劳的工作者。冬天,蚂蚁有满仓的食物,而蝉却在向蚂蚁乞讨。读到这,大家心中一定对蝉留下了一个“笨“,“不劳而获”的印象吧。

  但我们没有观察,没有去证明这个故事的真假。法布尔用观察证明了:”这个故事是假的。”在现实生活中,蚂蚁才是“不劳而获”的小偷!在实际生活中,蝉只有几个月的寿命,他们将宝贵的生命都献给了音乐。唱歌唱累了,他们用那吸管一般的嘴伸进树干,吸食可口的汁液。这时,蚂蚁就会冲上前去,赶走蝉,将汁液吸光。我读完后,也观察了,发现真的是这样。蚂蚁真的是一个“不劳而获”的小偷!

  蝉在夏天时随处可见的,可为什么法布尔能发现我们却不能呢?因为我们没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在生活中,只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并且认真地探索,就会发现:大自然是有多么美妙。

    初二:汪沁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