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奶奶家的那片竹林_600字

奶奶家的那片竹林_600字

2014-1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何处无月,何处无竹柏……”何处无竹柏?我的家乡有竹,也有柏。

  小时候,和小伙伴们成群结伴去竹林烤红薯,每当你看到竹林里袅袅升起的炊烟是,那就一定是我和哥哥、妹妹在那烤红薯,我们先捡了些干的竹棍。架起一个烤红薯的‘灶台’,再去捡了一些干草,拿着一张易燃的纸片,点燃纸片,放到干草上,不一会儿,哥哥的嘴巴也活动起来了,“呼呼.呼呼”地鼓着风,那些干草像是受到了什么指令似的,不一会儿便燃起了熊熊大火。这时,总有一边总会受到烟的‘熏陶’,呛得你直流眼泪。

  其实烤红薯最累的莫过于哥哥了。当我们在竹林里“躲猫猫”时,他却在一边添柴。偶尔,我们家会传来拿你奶奶的叫骂声“你们这些小孩子,玩什么不好,偏偏去玩火。等下把竹林烧起来嘛,那可就出大事了。”每当这时,我和妹妹总会相视而笑,总会传出爽朗的笑声。

  大概过了一两个小时,红薯散发出阵阵香味,我和妹妹也馋的直流口水。哥哥熟练地取下木棍,把红薯放到先前弄好的塑料带里,包起来,接着他把包好的红薯递给我和妹妹一拿到便放开肚皮大吃起来,可哥哥不一样他看着我们吃完后,又包了几个给我和妹妹,自己才开始吃。

  时光匆匆,似水流连。我们长大了。也不在去那片竹林玩了,偶尔路过也只是瞟一眼,直到今天,我走进了那片竹林,看见了以前那被我们称为“秋千”的竹竿,再坐上去,那根竹竿早已承受不了我身体的压力了!对啊!我们长大了……

  再回竹林,一切若梦……

    初二:谢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