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素年光亮_1000字

素年光亮_1000字

2014-1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老的烛灯不见了踪影,雕刻的窗格替换了模样,把卷书香惊起了梦中少年弹奏起七弦桐,从而将思绪闯过史记的续写,蔓延到了至今。我们怎敢停下脚步,错失最以心动的年华。

  素年锦时,总该笑的甜美。儿时的生活简单而朴素,却生生不息的像光一样照亮着我现在的生活,我听到了太多的流言蜚语,怎样的坚持让我不支离破碎,淡泊去其中的差强人意。

  年少无邪,那些仍到现在还不知道名字的小花们陪伴和我一起躲在新翻的绿窗棂下,一年一年的长大,长高。春去春又来,花儿啊,你可在为谁等待。每天望望周围的风景都熟悉的像呼吸般成了自然,生活的美好需要从这样的细节中寻找,每天即使上学的我也可以穿过浅浅煦风,骑过芊芊草丛,绕进阡阡石道,不时会有孩童的嘻笑声跳进耳边。那个时候最喜欢下雨或是下雪,总爱跑到院子里让那些活跃的因子落到我的手心中,回到屋子后依然专注望着天窗,每一次都感觉到新奇,试图想找到落下轨迹的规律;冬季偶时一枝梅花新生了玉肌,朵朵红晕倚着阑干,好似笑谈数年春秋前的风流事;暖季,或许可以追着燕子跑,看见它旅途中怎样的风景。一切都是惬意的,儿时的自己宁愿相信着童话,没有过分的被世界纷扰,认为浅淡的自己,也想逆着光温暖着谁。很少去想患得患失,很少去感受着别人的感受,不曾想过丢失这个年龄该有的单纯。素年如此光亮,暖暖地让我找出空中的光耀,不回头,不看到荒凉。

  街角的野向日葵,抬头向阳,无畏悲伤。姥姥家无花果枝中飞过的黑色的蝴蝶,选择将它比我手掌更大的身躯灵动一闪,永刻在我的念想,在多次科展中寻求它的身世。路面沥青上的积水勾起弧度,映着向上最清澈的明亮云彩。而那些在我身边渐行渐远的人呐,我记得当年你的回头,美的惊艳了风景,在阳光透过棱镜的后面,你的脸庞轮廓摄入,简单而明朗。未讲完的故事也淹没在人海茫茫,我也想有一天可以与你们一起旅行,穿过这座城市,说走就走,不理喧嚣。

  路边的街灯不知又照进了谁家的窗,屋檐下的小花不知到了何处停了飘落,竹架上的麻雀不知该从哪时踮下停歇,围墙外的车铃声清脆地划破清早。如今老家更新了场样,一蓑烟雨冷落了斜阳,我的眼里搁浅成海,让我明白不能过分迷恋拥抱的温暖。如果真的有如果,我多么想贪心地不想说再见,认真的诉说着当年相遇时我们的模样。

  起风了,我放逐了一片银杏树叶,让它随风飘走,留着纂刻的浮念。那时的蒲公英还会回家,这位原野上的少年被天空色感染,努力生存着。素时锦瑟的年华如此光亮,抚平,让紧锁的眉头舒缓。

  素年如此光亮,从孤寂中破晓……

    高二:崔馨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