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时间偷不走你,我的朋友_900字

时间偷不走你,我的朋友_900字

2014-1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匆匆,不断从往事中偷走回忆,打开昔日的抽屉,空白如洗。我怕你也被偷走,慌张搜索着这个不大的世界,欣慰的发现,你还呆在那个角落,从未离开我的生活。还好,你还在。

  我不知道,初三的我与你,还能有多少交集,等到时间把这一年都偷去,剩下的只有各奔东西。当我与你的身边只剩下回忆,我只有茫然的寻找过去,这是命运编织的残阳,洒下的氤氲。

  我站在桥上,想起雨中的你,像水中的鱼,不怕那阵阵寒意,只想与这乱世隔绝,做愉快的自己。我见过夕阳西下时,窗边的你,那一缕晚霞,映红了你嘴边细小的喃呢,散发着芬芳香气的书页无声的在指间滑动,窗外一切的喧嚣都靠近不了你心中的站驿。

  这红尘乱世中的一切,都无法穿过你几乎透明的身体。你说你早已看破红尘,早已厌恶世态炎凉。我知道原因,我亦知道这就是我与你走在一起时,你永远走在我身后偏右的位置,与我相隔不到半步的位置。我无数次拉你与我同行说我不习惯这样,你说你习惯这样。

  学校的树林里,有我与你走过的脚印;操场的跑道上,有我与你洒下的汗滴;教室的课桌上,有我与你刻下的字的痕迹……原来我与你有这么多的回忆。是的,只是动人心肠的回忆。

  我从未想过与你的分离,是默默地,没有言语,还是悲伤的,痛哭流涕。也许这些还都没来的急想就已经过去。我们一起做过的事从不惊天动地,到至少,树下的你,与路边的我,曾有过目光的交集,曾有过有微笑代替的礼仪。

  我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说,你只想做我的挚友。街道旁你微笑的身影,连同那一句话,一起成了一张只能用来回忆的旧照片。

  原本等到毕业才说的留言,提早就告诉了你,没有痛哭流涕,没有默默无语。你说朋友有两种,一种是痛而不言,一种是笑而不语。我说,我是你的挚友。你说你对挚友的理解是,能永远在一起谈天说笑的好朋友,而你不能这样对我。

  在那棵静静的散发着幽香的大树下,你转身离去,只留下一个我从没看到的背影。你说你会回来再与我相见,我也希望与你能再有一个温暖的邂逅。

  你一直都存在我美好的回忆里,从未忘记。

  时间偷走了很多,没偷走你,我问过它为什么没把你一起偷走,它说,你在我心中的分量太重,它搬不动。

  是的,时间偷不走你,我的朋友。

    初三:刘雪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