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勤俭,致富的唯一出路_550字

勤俭,致富的唯一出路_550字

2014-1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勤俭,中华人民你的传统美德,到了21世纪就要断了吗?

  我出生在农村,爸爸经常外出打工,身上时常背着几幅大膏药,时时刻刻为了我和妈妈努力挣钱。我没见过爸爸在工地里干活,但是我坚信——爸爸流过的汗比我喝的水都多。每天除了生活费and教辅费,还要给我这个不孝子零花钱,大大加重了父亲的负担。我清楚的计算过,如果我不在花零花钱会减少父亲的负担,会少买几幅膏药。爸爸and妈妈对不起。我已长大,我决定——不再要零花钱!要勤俭!

  读读下面的故事,就连一代君王,都节俭——

  朱元璋的故乡凤阳,还流传着四菜一汤的歌谣:皇帝请客,四菜一汤,萝卜韭菜,着实甜香;小葱豆腐,意义深长,一清二白,贪官心慌。朱元璋给皇后过生日时,只用红萝卜、韭菜,青菜两碗,小葱豆腐汤,宴请众官员。而且约法三章:今后不论谁摆宴席,只许四菜一汤,谁若违反,严惩不贷。

  这是一个的皇帝,做到“明”这个字的秘籍。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勤快,要节约,你能做到吗?

  你比一代明君还富吗?没有!还不节俭!即使再富不节俭,也就是一个败家子罢了。

  唐朝伟大的诗人——李商隐说过——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

  勤俭,中华人民你的传统美德,到了21世纪不会断的,这种美德永垂不朽!!!

    初二:苗连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