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种温情令我陶醉_600字

那种温情令我陶醉_600字

2014-1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善良永存人心,人间温情常在。

  ——题记

  曾经看过这样一篇文章:一个老人虽臀部有伤,但还是接受了小姑娘给他让座的好意。车子在旅途中颠簸不停,老人默默忍受这身体的疼痛......事后,他对别人说:接受别人的善良又何不是一种善良。

  老人的话使我受益匪浅。

  那是一个阴雨交加的下午,我站在车站牌前着急的等待。一辆车过去了,又一辆过去了……可这都不是我要坐的车子。想起爸爸还在终点站淋着雨等我的情景,心中的焦虑又多了一分。

  “哔——哔”

  公交车响亮的叫声,把我的思绪拉回了正轨。终于挤上来了。可众多的人,嘈杂的声音,还是那么令人讨厌。公交汽车如醉汉般摇摇晃晃,就在这时,上来了一位老人,他还带着一名大约5,6岁的孩子吧,拥挤的人群是老人喘不过气。终于有人让座了,因为离得远,只看见这是一位女人,而且老人似乎和那位女人推辞了好一会,终于,老人抵不住女人的软磨硬泡,极不好意思的坐了下来。

  好奇心驱使着我想探探事情的究竟。

  走上前去,我愣住了——那女人,她还挺这个大肚子,我实在想不通她为什么让座?善良吗,应该吧。

  我下车的时候,正好他也下车了,我追上前去问她我的疑问。

  “作为社会的一员,给老人让座是我们的责任。”

  “可你……”

  “我没事。”

  我被这个女人感动了,是啊,只要心中有爱,又有什么能够阻碍你做善事,行善举呢?

    初二:侯美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