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并不遥远的星空_1000字

并不遥远的星空_1000字

2014-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磨难”与“挫折”往往会使人感到自卑或沮丧,成为前进道路的绊脚石;也有会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成为前进道路上的垫脚石。“绊脚石”与“垫脚石”则在于看待事情的态度……

  文中的阿紫是一个满脸雀斑,身高168厘米,体重77千克的初三女生,由于身材,多次被班中调皮的男生嘲讽,使她感到自卑,她唯一的朋友是小娅。小娅曾慕名制作蓝色玫瑰悄悄的送给阿紫,阿紫看到留言“才女阿紫,请像花儿一样微笑O(∩_∩)O”后信心大增,终于勇敢的面对事实,不再在意那些流言蜚语。不久后,小娅的奶奶因高血压引起脑梗塞去世了,小娅红着眼,穿着素服来到学校阿紫跑过来抱着小娅,从身后拿出一朵粉色的玫瑰花给小娅,小娅轻轻的读出了留言“亲爱的小娅,请比花儿笑得更美”。小雅顿时露出了微笑,后来他们考上了同样的高中……

  在你处于人生低谷的时候,总有一个人会费尽心思让你走出阴影,会让你找回自信,会让你的嘴角浮出笑容,这个人虽然没有亲人那般的百般呵护,但在你最需要帮助时,总会放下一切,赶到你身边,陪着你,倾听你的苦楚,给你拥抱和肩膀,可以成为你躲避风雨的“港湾”,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真挚的友谊,它如花朵般散发芬香,如阳光般温暖人心,如少女般温柔体贴,如浪花般荡漾心中。

  在挫折与磨难面前,就要像武松迎虎而上的态度一样勇敢地面对事实,不卑不亢,不屈不挠,镇定自如……人的一生中总会发生大大小小的磨难,有些意志薄弱的人经不住命运的考验,认为自己无能为力,便“甘拜下风”了;第二种人的意志略为坚定,遇到困难时他们会像意志坚强的人一样镇定自如,认真看待事情,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后,他们会因不同的原因使意志消沉,从而半途而废;还有少数人意志极为坚定,遇事想源头,即使遇到极大的困难,他们也不会放弃一丝希望,他们会像分解质因数一样将困难“化解”成几个“困难碎片”,再把“困难碎片”个个击碎,最终因坚持不懈的努力使问题迎刃而解。其实困难只是一只纸老虎,你强大了她就会被你的“势气”所吓倒;若你畏缩不前,他就会“趁势反击”。我们还要用自信去面对事实,不要把问题想的太复杂或太简单,这样的态度只会让你离成功愈来愈远,熄灭了成功之烛,自信能够帮助我们更全面的认识自己,是我们走向成功殿堂的台阶。

  成功是你求之不得的千年灵芝,挫折便是那遍及周围的凛凛冰雪;成功是你梦寐以求的蓝宝石,挫折便是那遍及周围的矿渣;成功若是璀璨的星空,挫折便是闪耀的群星。朋友们,只要深信“璀璨的星空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不屈不挠地打败挫折,总会看到人生的每一处风景。

    初二:jlq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