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陪伴_900字

陪伴_900字

2014-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装修房子时,高明的装修师傅懂得恰到好处地留一条缝隙,给组合材料留足吻合的空间。在人生中,有时人们只因那一道缝隙,更加紧密地在一起。

  ——题记

  又是一个金色的九月,不知觉中我们已经度过了六年的小学生活,其中充满着无数的挑战与挫折,充满着无数的汗与泪,我们将把我们美好的童年奉献给它,只为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

  在初中时我和她分在了同一个班,慢慢地我们成为了好朋友,只恨相见太晚,我们在一起交流了很多,比如自己有哪些爱好,以前在哪里上学等等。渐渐地我们从朋友变为了知音,当我遇到生活上,学习上不如意的时候,我会向她倾吐我心中的烦恼,她也乐于为我解忧。

  这样的快乐时光不知持续了多久,可是慢慢地我感到了我们之间有了一堵墙,把我们的心隔开。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一种竞争,两人之间的较量,我们都希望我们自己比对方强。每每试卷发下来时,我们除了看自己的分数外,都会留意对方的分数,看看对方是否比自己低,分数高的那个人心里会十分得意,把试卷故意放在她面前说:“你这次怎么错的怎么多啊,给,这是我的试卷,你去改吧。在其中的内涵不言而喻。慢慢地,我们从曾经的挚友,知音走向了竞争对手,以至于有时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大大出手。

  当我明白关系破裂的原因后,自己十分的后悔,想要留住我之前的知音与挚友。因为我知道没有什么能比拥有友谊更珍贵,更美好,更幸福。烟花易冷,人事易分。我却依旧还认真。是我过于念念不忘了吧。原来,比爱情更无奈的是友情。

  之后,当试卷发下来时,无论分数是否比他高,我都默默地把它塞进了课桌中,我知道分数无法一直保持领先,我无法一直比她强,但我们之间的友谊却可以一直保持下去。渐渐地我发现这堵墙在变矮,终于有一天它完全消失了,我们都能互相看见对方花园中的鲜花。

  是啊,一些利益,一些虚荣使我们人与人之间多了一堵墙,或许一些宽容,一些让步就能推倒那堵墙,互相看见对方花园中的鲜花,正如那墙上的一道缝隙,能让人与人更加和谐,更加紧密,来共铸中国梦,我相信那一天不会太远。

    初二:陈裕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