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打拐行动上_700字

打拐行动上_700字

2014-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打拐”,顾名思义,就是打击拐卖儿童行为。只有你留心观察,不难发现,在大街上会有一些孩子,他们会一直追着你,找你要钱,如果你不给,他们便会一直跟着你。这些就是被拐卖的孩子们。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名叫冯国利的4岁小孩被自己的亲生父母送到一个叫翟雪峰的杂技学校。

  有一天,冯国利在表演的时候,因为偷懒,被翟雪峰发现,连续三天没给他饭吃。在第三天的时候,好心的路人给了他一个馒头。孩子将这个馒头带回了宿舍,可又被翟雪峰发现。翟雪峰对他一顿暴打,还将他抓起来,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第二天,冯国利又来到了广场上卖艺。可是,这个广场却成为了这个不幸的孩子生命的最后一站。他死了,死在了人贩子的暴打之下。

  在大桥下,在大街上,一个个孩子在那里进行卖艺。然而,也有身体被迫做成各种形状的孩子。望着那些乞求的目光,我仿佛听到了……

  在电脑上曾见过这样一张图片:一个5岁的小男孩,身上有无数明显的烫伤痕迹。不难看出,那恐惧的眼神有仿佛在述说着什么……

  当你碰到一个被拐的孩子的时候,别再给他钱了。给他们一个温热的包子,美味的烧饼,在这里守护着他们吃完。或者报警吧,让这些可怜的孩子不在坏人的魔爪下生活。

  想想你在妈妈怀里撒娇的时候,他们在干什么;再想想当你向父母伸手要钱的时候,他们在干什么;再想想你在享受着美食时,他们又在干什么。

  安徒生的《卖火柴的小女孩》虽然没有被拐卖,但是却过着被拐卖儿童的生活。难道这些还不足以唤醒你的良知吗?

  在此,我向全国人民呼吁∶保护儿童,加入打拐行动,共建美好社会。

    五年级:刘紫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