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伊曰:我,是你不幸的幸运_1200字

伊曰:我,是你不幸的幸运_1200字

2014-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幸就是幸运,因为不幸,我们就与平庸的人截然不同了。

  ——鲁先圣

  楔子

  “这女娃……老夫断定,她将日前途不可限量,金星凝聚,水土相溶,只是……”在充斥着白色欧洲式建筑的卧室中,一灰袍老者道,苍老干枯的声音竟流露出一丝古朴玄奥之意。

  “真的?!”未注意老者的怪异,一对年轻的夫妇对视一眼,十分惊喜,那是他们的女儿!他们的宝贝!

  在这对夫妇的一旁,一个可爱的小床上躺着一个宛若瓷娃娃的年幼女孩,只是在那精致的小脸上,眉头却轻轻皱着,两手紧紧握住被角。有一只白净的小手伸过来,抚了抚前者的眉,嘴里呢喃道:“小澜儿,姐姐会保护好你的,还有爹地,还有妈咪。”声音轻不可闻,可不远处老者的眼眸深处有了一丝笑意。

  “可是老先生,只是什么?”女子忧虑道,她不是傻子,好东西得到总得付出代价。

  “……只是代价比较重”老者的眼眸中透过一丝戏谑,这让站在床边的女孩吓的朝床边躲了躲。可那对夫妇丝毫没有注意,再者说及时注意了也不定会看到。“代价就是你们其中一人!在这女娃长大后……”

  “轰”一阵雷声。继而哗啦啦的下起惊天的大雨来。

  而室内,夫妇两人的面色变得苍白。女子的右手在没过膝盖的裙边上毫无意识的颤抖。床边女孩的眼睛也霎时

  瞪大,目光触及老人时又受惊的不说话,朝墙边缩了缩。女孩不过5岁但什么都听懂了。

  “让我来吧。子普,你还要养家照顾她们。听话。”女子扬起一抹温婉的笑,坚定的道。

  “婉儿。你……”

  “就这样决定了,不要再说了。”女子扭过头,似不耐烦,道。

  “这……老先生,可还有其他……”男子恳求道,被灰袍老者打断。

  “没有了,让她真正成长起来,只有最亲的人!”老者皱眉,有看见男子这样,叹口气“罢了,到这女娃长大还有十几年,你们还有时间,本来该是十八的成年日,我尽力拖一两年。”

  “多谢老先生。”男子松了一口气,一两年虽短,但也够他们相濡以沫十几年的了。

  “你运气好,二女都不凡。”

  “恩?”男子回头看了看,见到依偎在墙脚的女孩笑了。

  “这孩子是她成长中的关键……”叹息一声,老者呢喃道。

  男子并没有在意,只是深深的望着后者。唰的一声,后者身影凭空消失,女子终于支撑不住,倒在男子的怀里

  “婉儿!”

  ……

  这栋别院外,一老者的身影显现,满天的大雨而老者的衣袍仍干燥。

  “还会有一个人还陪她啊……,紫伊,这是我唯一能做的了……”

  ……

    初三:弥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