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读《敬业与乐业》有感_900字

读《敬业与乐业》有感_900字

2014-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学习了《敬业与乐业》一课,它虽是梁启超先生的一篇演讲稿,但还是让我感触良多。它主要阐述了敬业与乐业对于我们的重要性。然而在这之前需有业,如若无业何以敬之,乐之。

  敬业——对于当下的我们来说“业”自然是学业,要想敬,就要像朱熹所说的那样“主一无适便是敬”,让我们真正的专注于学习而不为其他的琐事所烦扰,才能敬。我们作为学生,专心于学习,有坚强的意志力,敢于拼搏的气魄,决不放弃的信念,便是“敬业”。对于任何我们拿到手上的工作就要认真的做,做到最好。“百行业为先,万物懒为首”,这也证明人人都要有工作,人人都要劳作,我们现在不是无业游民,将来更不能做社会的蛀虫。

  乐业——有的人说“做工好苦”,难道不做工就不苦吗?人的这一生要不就是先苦后甜,要不就是先甜后苦。前者,早受苦当然懂得珍惜,自然是苦尽甘来;而后者大多都是些无业游民的烂人,他们不知用劳作去换取酬劳,以至于最后最容易走上犯罪的道路。面对生活须知苦乐全在主观的心,不在客观的事。倘若有人问我读书苦不苦我当然会说哭,但我不会因为哭就不去做它,凡职业都是有趣味的,只需要你去发掘它,发现它,你自会体会到业之乐。正如孔子所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知。”人生如若能从业中领略出一番滋味,才能体现出生活的价值!

  总之,接下来的生活与学习中我会如朱熹所说“主一无适便是敬”的去学习,一敬、乐的态度去迎接生活!

    初三:胡钰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