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残狼_1000字

残狼_1000字

2014-1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白雪纷飞的雪地中,一个小黑点在极快地移动着,紧随其后的是另一个小黑点,这两个小黑点在这洁白无瑕的雪地中显得格外显眼。

  仔细看,你会发现这两个小黑点其实是一只藏羚羊和一匹健硕的狼。那只藏羚羊气喘吁吁,脸色发青,不难看出来是一只病羊;那匹狼毛色灰暗,唯有尾巴是雪一般的白色,在远处看就行是断了一截尾巴似的,他体形削瘦,肯定很多天没有吃东西了。本来他只要使一把劲儿就能把藏羚羊扑倒在地的。可是,他犹豫了,正是这一刹那的犹豫使他的一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就在这一刹那,藏羚羊在悬崖边消失了,银尾不由得心中一喜,因为狼的嗅觉是最敏锐的。但就在他努力搜寻藏羚羊踪迹的时候,悲剧发生了:藏羚羊突然从侧面一撞,银尾以一条完美的抛物线坠下了悬崖……

  不知过昏迷了多久,银尾挣扎着睁开了眼睛,隐约中,银尾听到了酋长和青年的谈话。“为什么?为什么我不能养他?”“孩子,不是我不让你养,万一有一天他发起狂来,部落就惨了啊!”“那我用铁链子拴着它总行了吧。”“……好吧,但是,你必须保证让他不伤害我的族人。”听到这里,银尾再也支撑不下去了,又昏了过去……

  银尾再次醒来时,眼前已经放着一堆香气扑鼻的肉了。银尾不管三七二十一,立马狼吞虎咽的吃下了那一堆肉,虽然狼的直觉告诉他,这一堆肉不能吃,但饥饿逼迫着他,死亡召唤着他,最终,银尾还是吃了。吃了以后,银尾感觉四肢发软,头脑越来越不清醒,银尾闭上了眼睛……

  青年趁银尾被迷倒时在银尾的脖子上套了一个项圈,并连着一根铁链,铁链的末端是一根木桩。银尾醒来后,认为铁链就是禁锢他自由的枷锁,于是便对它又撕又咬。他的嘴角开始渗血了,银尾仍不放弃,他对铁链嘶吼着,发出了威胁的咆哮,最终他放弃了。他明白了铁链比他的牙齿不知坚硬多少倍,他明白了铁链只是一个毫无生气的东西。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也很平静,族人们也没有反对青年去养银尾。但是,银尾并不满足于被囚禁在牢笼中的生活,终于在一天晚上,银尾积攒已久的怨念爆发了,他将木桩从土里拔了出来,拖着木桩向青年扑去,一口咬住他的动脉,撕咬着他的肉体,宣泄着自己的愤怒。青年连一声临死前的哀嚎都没有发出就这么静静的、静静的死去了……

  银尾逃出了部落,那一夜,一个部落就这样消亡了。银尾漫无目的的游荡着,嘴角还残留着族人们温热的血浆……暴风雪肆虐着雪地,银尾再也支撑不住,倒在了白雪茫茫的雪地里,他在朦胧中看到了那位青年坐在温暖的帐篷里向他招着手,银尾去了。

    六年级:伍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