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啄木鸟的呐喊_800字

啄木鸟的呐喊_800字

2014-1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只小小的啄木鸟。我家世世代代都生活在这片葱郁的森林里,十分无忧无虑。这里有十分完美的生态系统,我们啄木鸟为大树妈妈除虫,我们同时又获得了食物。从来没有别人打扰我们宁静美好的生活。真希望永远都是这样呀!

  可惜好景不长,贪婪的人类还是发现了这片尚未被砍伐的森林。

  一天早晨,我还没睁开眼,就感觉整个家东倒西歪。翻天覆地的晃动震得我胃里翻江倒海,我只好从巢里飞了出来。出什么事了呀!我往树下一看,一个陌生的男人,手持斧头,一下一下地砍向树妈妈的身体,树妈妈眼看就要倒下了!我慌张地扑着翅膀,问树妈妈:“树妈妈,这个人在干什么呀?我的家都快毁了!”

  大树妈妈叹了口气:“唉,是可恨的盗伐者!他们要破坏森林,拿木头去卖钱,是毁灭森林的凶手呀!”

  “怎么办呢?森林对人类的好处可大了,可以净化空气,又能美化环境,被称为‘地球之肺’呢!怎么人类就不明白呢!”看着一脸欢喜的盗伐者,我都快急哭了,但却束手无策。

  “在人类眼里,有一种东西远比自然环境重要,那就是钱呀!我快倒下了,救命……”大树妈妈叹息一声,再也没有力气说话了。

  可恶,到底怎么办呢?我一定要保护树妈妈,保护我的家,保护森林,保护大自然!我一下子栖落在盗伐者的肩上,用长嘴用力地啄着盗伐者无知的、不明白自然环境重要的榆木脑袋:“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盗伐者被啄得疼极了,砍树的动作不觉顿了顿。“走开,碍事的啄木鸟!”

  我灵巧地躲开盗伐者的手,十分真挚地说:“伐木工叔叔,求求你,不要砍树了!这样做不仅破坏了我们的家园,还破坏了你们人类自己的生存坏境呀!不要傻了,快停手吧!”

  “不砍树?不砍树我怎么赚钱?不赚钱我又拿什么生活呀?”盗伐者不屑一顾地赶走了我,“去去去,你们啄木鸟懂什么!这棵树可值钱了,别坏了我的好事。”

  终于,树妈妈倒下了,我只听见了她的最后一声叹息……

  我痛苦极了,恐怕这片林子也要难逃劫数,毁在人类贪婪的手中了!“人类呀,你们到底在干什么呀!为什么你们的脑袋这么笨呀,为什么不知道保护环境呢!看看你们对大自然都干了些什么呀!”

  不说了,我要离开这里,寻找新家了……

    六年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