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苍蝇的启示_650字

苍蝇的启示_650字

2014-1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众所周知苍蝇人见人厌,就像过街的老鼠,人人喊打。他还素有“逐臭之夫”之名,它生活在臭鱼烂虾等腥臭污秽的地方。苍蝇身上有数以万千的细菌,到处传播疾病,人们对它恨之入骨,声名狼藉的苍蝇却为仿生学领域立下了汗马功劳。

  苍蝇的圆鼓鼓的眼睛是复眼,它的一个眼睛里有三千多个小眼睛,能同时看清360°方向内所有东西,仿生学家受到了启发,发明了蝇眼照相机,有1329个小透镜组成,可同时拍出1329张高分辨的照片。分别用在了军事、医学等地方。

  苍蝇虽然和航天事业风马牛不相及,可科学家却把它们紧密连在一起。苍蝇的后翅退化变成了平衡棒,按一定的频率机械振动,调节运动方向,保持飞行平衡,科学家发明了振动陀螺仪改进了飞机飞行的性能,使飞机在做危险动十几种味道混合在一起作滚翻,急转弯时万无一失。

  苍蝇的嗅敏,它也能准确无误找到它喜欢的味道。生物学觉很灵家观察苍蝇的器官结构,发明了小型气体分析仪。广泛用于宇宙、潜艇、矿井等可以用小型气体分析仪检测气体成分,提高了人们科学研究、生产等活动的安全系数。

  苍蝇不但在仿生学领域立下汗马功劳,在精神上还值得我们学习,科学家把五只蜜蜂和五只苍蝇分别放进了两个瓶子里,并把瓶底对着光亮处,把瓶口对着阴暗处。蜜蜂凭借经验,徒劳的朝瓶底撞去,并且固牢己见,最终全军覆灭。苍蝇和蜜蜂比起来精明的多,它们屡屡碰壁后便四面八方寻找出路,其中一只从黑暗的瓶口出去了,其它的也一拥而上,都出去了。

  经验有时能把人从水深火热中救出来,也会把人逼上绝境。我们要灵活运用自己学到的知识,不要像蜜蜂一样光凭经验。

  我以后再也不小瞧身边的东西了。

    六年级:甜甜的巧克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