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记一次精彩的辩论会_700字

记一次精彩的辩论会_700字

2014-1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下午,我们五·五班进行了一场前无所有的辩论会。辩论的主题是“开卷是否有益”

  1、2大组为正方,3、4大组为反方。正方有五位辩手,反方也有五位辩手(其中反方辩手有一个是我)当文老师说:“开始”时。辩论会就正式开始了。

  首先由正方的第一位辩手姚钰桁发言:“我方认为开卷有益,因为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所以我们该多读书……”我方的辩手何嘉欢不甘示弱,他理直气壮地说:“我方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因为有一个小女孩因为读《我的奋斗》这一本书,想模仿女主角穿越,于是就跳楼自杀了。”

  正方的第二位辩手梁瀚月也开始发言了:“我方认为开卷有益,因为教育就是从书中学到知识,如果脑袋里只有从课本里学到的知识,那是不完美的……”。我代表反方反驳道:“我方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因为我觉得现在市场上有许多书,内容极其不健康,他们根本无法对我们的成长发展起到任何作用,反而还有负面的影响!”

  正方的第三位辩手胡宇馨温文尔雅地说:“在这个信息化的世界里,读书是我们收获知识的主要途径之一……!”我们反方的第三位辩手魏冉也发言了:“我方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因为我觉得有的人读了很多书,他好的可能没学到,坏的可能学到了不少!”

  大家都唇枪舌战,不甘示弱,争的面红耳赤,谁也不让谁,最后,到了自由发言。但只有我方的赵心铭起来发言,他还帮了我们两次,我都对他刮目相看了。最后文老师总结道:“开卷是否有益,要看你怎么开卷”就这样,这一场对答如流、头头是道、神采飞扬的辩论会就圆满结束了。但是我们还不想结束,多么的想马上又开始像这么精彩的辩论会啊!

    五年级:吴奇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