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家的读书故事_1000字

我家的读书故事_1000字

2014-1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咿呀学语起,我就开始似懂非懂地翻小人书。记忆中,家里的书随处可见,随手可及。3.4岁时,每天睡前妈妈都会捧起一本童话书给我讲故事,我的小手则边指着优美的插图边在脑海中遐想着美丽的童话世界。那些故事好像有魔力,让我流连忘返,沉浸其中。上学之后,我逐渐读了好多中外名着,感觉书带给我前所未有的满足感,我就像一只贪婪的鱼,在知识的海洋遨游。

  我爱读书如痴如醉,正如古人的“厕上、马上、枕上”,这一点,我不知道是妈妈影响了我,还是我影响了妈妈,她下班之后也总是见缝插针地看书。读书成了我家的家庭爱好。我家就是一个小型图书馆,每期的《读者》《看天下》《环球人物》等杂志是我们必买必看的,我们一家经常在吃饭时会讨论各种问题,自然、政治、军事、科学、电影无所不谈。有时我的问题爸爸妈妈也无法回答,爸爸说那只能靠你自己去解决。这个过程使我的求知欲更加强烈,也感受到了“学海无涯”,和自己的无知。

  因为爱看书,这个共同的爱好,我家总是充满着民主,和谐、幽默,我们会“斗智”,但不会“斗勇”。

  记得一个星期六,我和妈妈又来到了兰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借书,妈妈发现金庸的武侠小说很是好看,就推荐给我。我却发现里面人物的对话语言不太文明就拒绝了,谁料妈妈说:你不看,我看!便兴冲冲地把《笑傲江湖》4册全借回了家。接下来的日子,妈妈一有空就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时不时还会赞叹:好!好!我不禁心痒痒,想知道个究竟,便问妈妈:什么好,怎么个好法?妈妈却一脸神秘地说:你自己看一下不就清楚了!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我赶紧看了起来。渐渐地,我欲罢不能。妈妈在一旁笑道:好看吧,当初还不看呢!妈妈后来告诉我,她看《笑傲江湖》是假,诱我看是真。她说,读书要吸其精华,去其糟粕。读一本书,不是囫囵吞枣,要有辨别力,不能像一台机器,好的坏的全盘吸收。

  虽然对于阅读,妈妈会“处心积虑”地帮助我,但有时我不得不”小偷小摸“地看书。

  为了节约时间我会在上厕所时拿一本书看,看着看着就忘了时间,妈妈就会突然“咚咚咚”地敲门。她反对我蹲在马桶上看书,她说对健康不利。可是我的那个手啊,就好像被哈利.波特的魔杖点中了,不由自主地想“顺手牵书”。无奈之下,妈妈在厕所里张贴了禁令:请勿在厕所阅读,影响健康!

  我爱看书也离不开书,它就是我的精神粮食,伴随着我茁壮成长。书,不仅让我们增长知识,带给我们快乐,更让我们拥有智慧,使我们更加完善自己。来吧,和我一起阅读!

    五年级:李嘉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