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门前的矢车菊_1200字

门前的矢车菊_1200字

2014-1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我喜欢到外婆家玩。

  每次去外婆家,外婆都会给我准备香喷喷的蛋炒饭,外婆的蛋炒饭远近闻名,你看,红的是红彤彤的胡萝卜,白的是白花花的米饭,绿的是清脆的小黄瓜,黄的是“灿烂”的鸡蛋,炒完了真是十里飘香,外婆的蛋炒饭像是一件艺术品,怎么看都看不够,外婆看我狼吞虎咽的样子,满是皱纹的脸上笑开了花,开玩笑地说:“你妈又没把你喂饱吧!”

  “才没呢,妈,”妈妈委屈地说“是她不好好吃饭!”

  看见这情景,我会嘻嘻哈哈的看好戏。

  这时,妈妈就会怒气冲冲的问问:“妈妈和你外婆吵架,你向谁?”

  不懂事的我总会说“外婆”。

  外婆家的门前有一堵老墙,墙的另一边是一块孤独的空地,空地上只有一块老杨树,我和小伙伴总喜欢悄悄地穿过墙缝,手拉手围着老树,我问外婆,这树多大了,外婆总是笑笑,说这树她出嫁的时候就已经是大树了。

  然而,我们不知道在靠近树根的泥土的地方,她在小小的瓦罐里默默的等待。

  她是一粒微小而又细嫩的矢车菊种子,她在那儿傻傻地等着,等待着有人将她挖出来,将她栽成一株小花。

  但她的希望落空了,没有人会知道她在那儿。

  她在瓦罐里孤独的等待着。终于,有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将老杨树的根显露了出来,她也在暴风雨中自由了。

  在后来的日子里,她想尽一切方法不断的茁壮成长。直到有一天……

  那一天,人们推倒了围墙,将这孤独的院子开辟成了一个小凉亭,好在于她并没有受伤。

  人们在凉亭的旁边栽了一棵小杨树,她每时每刻都陪伴这棵小杨树。很快,他们便陷在爱河之中。当他们深深地陷入爱河中时。她开花了,她将她最美的一面展现给他看,他惊呆了,他并不知道她会开花,更不知道她的花朵是如此的美丽。

  清晨的她,在开花的花瓣上悬挂着几颗清晨的露珠,闪亮而晶莹,在那几朵蓝色的、娇嫩的花瓣上,有着一些白色的痕迹,那是她爱他的痕迹,在花瓣簇拥的中央,嫩黄的花蕊在那儿睡着了,她就是一位热爱芭蕾的舞蹈者,在向他现出优美的舞姿。

  但好景没有多长时间,一天,突如其来的电锯声将她吓了一跳,“轰”他倒下了。整整一天,她都陷入悲哀之中。

  她觉得自己没有信心在活下去的时候,一只小狗在奔跑时,不小心踩折了她的茎,她开始失望,甚至是绝望。在她身旁的老杨树,开口了:“傻孩子,你还年轻,为什么不好好享受现在,茁壮成长,继续生长,走完一生呢?”

  刹那间,她开悟了,她决定好好生长。

  在后来的两年里,她想尽办法,努力成长,不久她走完了她的中年期,开始渐渐衰老。

  终于,有一天,我走了进去,一眼便看见了那朵矢车菊,我将她连根带土的拔下来,装在一个精致的小盆里,第二天我再去看她的时候,她已经枯萎了,在小盆里度过了她的余生……

    六年级:张梓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