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着它的波涛起伏;向往着它的海阔天空。海是多么的洁白无瑕啊!
在一次的偶然机会中,我们商量了去青岛的计划,于是决定第二天就出发赶往青岛,我在家收拾了去青岛的物品,有玩具、书籍、相机、衣服都不计其数。这一天晚上我睡的很香,一直做去青岛玩的梦。
第二天从甜蜜梦穴里醒来,我仿佛忘了将要去青岛的这件事,仿佛已经在梦里遨游了一圈。等到我的父母叫我的时候我才知道今天是真的要去青岛。我们上路了,路上外面的风景很别致,有绿树有红花,远处的山坡上净是一些争艳的花朵,他们虽然有的呈红色有的呈紫色,但是更多的花是粉色。其实不管是那些花花草草,还是一些动物,它们都没有好坏,它们构成了大自然的多姿多态,也是它们造福于人类。
我们看着窗外的景色,从山地慢慢地向湿地转变,从湿地慢慢地向河流转变,从河流慢慢地向大海转变。我们这时才到了青岛,我们迫不及待地去了是老人海水浴场,本想看看大海,可是当时已经八点多了,海雾重重,什么也看不清,我们只好先找一个酒店先住一晚上,第二天再去看大海。我们住的酒店是海景房,晚上可以清晰的听见海浪声,可是就看不见海,天黑漆漆的,只有一个像冰雪般洁白的玉镜盘被挂在天空中。这一天的晚上我怎么也睡不着,一直在想有关大海的事。第三天醒来迷迷糊糊的,没有一点精神劲,都是因为昨天晚上没睡好,但是一想到将要去大海边我就忘掉了昨天的劳累。我领着妹妹拿着游泳圈冲向海水浴场,妹妹也很高兴,看着我往前跑,她也拿着游泳圈向前跑。在我跑步过程中,发现脚底下的土地是越来越软,仔细一看,我们原来走进了沙滩,这可把我乐坏了。我跑得速度越来越快,终于我看见了一望无际的大海,暗暗地说道,大海我终于来了,你是如此的平静。现在这里的海天相接的景象真是太美了,正好现在是早晨,太阳好像是一颗珍珠,从海底出来,照亮的金灿灿的沙滩,点亮了万家灯火。我迫不及待地跳进大海里,啊!一股冰凉清爽的感觉直入心里,大海可真是太美了,听到我大笑起来,妹妹也着急的跳进来,她本来是怕水的,可是现在好像把怕水这件事抛在脑后的,扑通一声就跳进浅水区,爸爸妈妈也忍不住了,也进入了大海陪我们戏水打闹,比游泳比憋气,玩的不亦乐乎。玩的玩的就进入了下午,时间如流水,还没干什么就到下午了,下午,太阳快下山时,把大海照的好似金墙,浪花一浪一浪的好似妈妈的手在抚摸我的背脊,是那么的温暖、舒服。天空还没有完全黑,海浪没有那么温柔了,变得那么凶猛残暴,而且我一直站在同一个位置,水位都在向我的喉咙逼近,我急忙向后退去,找我们家的资料库——爸爸。问过爸爸后我得知是月亮的引力使它们涨潮。
晚上,我睡了一个安稳觉,做着香甜的梦,梦中又去了一遍大海,梦见我和家人快乐的玩耍,畅游大海的每一个角落……
第三天早上我居然睡着睡着就滚到了地下,而且还没盖被子。本来早晨就挺冷了,再加上我们现在是在海边,把我冻的倍爽。今天我们准备去一个大家都熟悉的地方。“水族馆”。为什么会来青岛水族馆,应为青岛离海近,水族馆里的鱼应该也跟其他地方的水族馆有所不同吧。我们在酒店里吃了早餐,早餐不算太丰盛,但只要填饱肚子就行。吃完后我们上路了,我们搭乘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师傅热情地跟我们聊了聊家常,他告诉我们这几天的天气,以及比较好玩的旅游景点,说着说着,我们到了水族馆,我跟出租车司机道别后,我们往大门走去,突然我发现这个大门有些古怪,可是这古怪之中有几分细腻,这是一个冰柱形状的大门,十分古怪,但是这冰柱的做工实在很细腻,细腻之中又透露出几分狂野,真是古人见了都称奇。冰柱上可以清晰地看见大门上写着“青岛极地海洋世界”。走进大门后就直接进入了海底,把妹妹高兴的都能一跳三米高,前方有一个长十米的大井,里面有许多海豚、海龟、蝠鲼、小丑鱼等许多奇异的海底生物,让我们大饱眼福,还有导游给我们讲知识,我继续往前走发现了一头体型巨大的锤头鲨,正用他头前巨大的“锤头”在水中挥舞;电鳗在一边测试它的高压电流,它把它尾巴旁边的水,电的水直发白光;鲤鱼耗费自己的力量直往水面上跳,构成了美好的鲤鱼跃龙门的景象;企鹅从冰面上像石头一样掉下水去等等等等。我们进入了表演区,小海豚与指导员玩的非常开心,忽然,指导员一个箭步向水里冲去,海豚这下可着急了,像风一样冲到了指导员身边,让指导员踩在了海豚的背上,使得指导员远离水面,回到了陆地上,大家纷纷鼓掌,这时指导员不知从哪变出来一个呼啦圈,扔到了海豚的嘴巴上,海豚立刻让呼啦圈不停地转了起来,指导员又拿出两个大皮球,投到海豚的嘴上,海豚瞬间又转呼啦圈又顶着两个皮球,大家的掌声比上次更加激烈了,看完这个精彩的演出后,我赞叹道:“海豚是多么善良的生物啊!”继续往前走我发现,我们现在正处一个头顶上是玻璃的“海洋”里,我发现了上面有一只企鹅,看着它虽然胖乎乎的,但它的游泳速度一点也不亚于其他鱼类,他的旁边是一头大黑鲨,可他一点也不害怕,悠然的走开了,大黑鲨也没有去吃它;一只海龟旁边围了一群小鱼,好像在海龟的身上找什么,海龟也任由它们干什么都不搭理,通过问导游我得知,海龟身旁的小鱼是专吃别人身上的食物残渣、老茧老皮而得以存活的鱼。在海洋管理大饱了眼福,此时天已经渐渐的暗了下来,我们也是时候该回旅馆了,回到旅馆时我们已经筋疲力尽的,我们准备先休息一天再去下一个目的地。晚上我梦见了,我们正与那些身居海洋里的白色精灵玩耍,玩的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