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书香伴我行_900字

书香伴我行_900字

2014-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是一个书香之家,每天家中都弥漫着书香。我家的书到处都有,客厅里、厨房里、卧室里、电脑桌上、沙发上……就连衣柜里也总是有那么几本书在里面躺着。小时候,我因爸爸妈妈的影响,便读起了世界上最简单易懂的小书——连环画。

  后来上小学时,老师就告诉我们,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个比喻我觉得特别亲切。

  随着年龄的增长,小时候的书早已满足不了我了。看起了比连环画更高一筹的书籍。

  记得有一次,我独自一人去图书馆看书。急忙跑进少年图书室,拿起了《三国演义》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当时大概是腿站酸了,就不由自主地坐了下去,管理员阿姨看见了,对我说:“小弟弟,不要坐在书的上面,否则,书会被你压坏的。”因为我看书入迷程度太深,没有听到。管理员阿姨又说了好几遍,最后一次,管理员阿姨好像生气了,大声地说:“不要坐在书的上面,否则,书会被你压坏的!!!!”这时,才从书的世界中走了出来。大家不约而同地把目光向我投来,我感到十分惭愧,恨不得找一条地缝向里面钻进去。那次即惭愧又搞笑的经历,现在想起都觉得不堪回首。

  有一次,我关上房门在书房里看书,看得入迷,走火入魔,连妈妈屡次敲门的声音都没听见,直到妈妈近来轻轻地摇了摇我,才从书中醒来,但我发现我已不知现在是几时几刻了,妈妈做的饭菜都凉了,气得妈妈把我心爱的书藏了起来,我没有了书吃饭也吃不香,睡觉也睡不甜。有一天我趁父母不在家,我翻天覆地地找啊找,啊,终于找到了我心爱的那本书,亲切地吻了它一口,便一头钻进书的海洋里。

  《童话故事》丰富了我的想象力;《百分大王》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寓言故事》让我懂得了一些人生道理;《格列佛游记》等一些名着,让我领悟到了大作家神笔下的风采……

  书,滋润着,丰富着我平凡的人生;书,带着我从迷雾中冲出,不管远方是彩霞满天,还是阴云密布,我都要在艰险中闯出成功的坦途。因为有书香伴随着我成长,我定要在苍茫的文海中从容飞渡。

    五年级:沙卓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