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差生”不差_1000字

“差生”不差_1000字

2014-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美丽而明亮的校园里,总有一群经常被老师歧视、批评,被别的同学们欺负的对象,他们就是差生。

  说起差生那可谓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他们在学校,不管他们做什么,做的好不好,都会遭到老师的白眼,遭到那些优等生的辱骂,回到家里还要被家长指指点点。很多人都以为他们没有自尊。

  差生真的什么都差吗?差生就没有自尊吗?

  曾经,我也是一个差生,我被别的优等生挖苦,被老师当成批评的典型,老师的批评也是家常便饭,为此,妈妈经常抱怨我不争气。那段时间,不管我做什么都要遭到别人的排斥,老师把我们这几个差生调到最后一排,便对我们不闻不问,春游的时候,男生都争先恐后地为成绩好的女孩子背背包,而我们这些差生只能乖乖地、安安静静地坐在最后的车位上;我们差生帮助了别人,老师也只是说那是她(他)应该做的,换做是那些优等生帮助了别人,老师就会说你真是个好孩子啊,知道帮助别人;当我们差生被优等生欺负了,差生去告诉了老师,老师却不分青红皂白地将差生教育一番……对于这种不公平的待遇,我们差生也只好忍气吞声。后来,我决定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不能再让同学欺负,让老师挖苦,父母脸上无光。从此,我努力学习,不怕累,也不怕苦,我为的是不让别人瞧不起我,终于,我如一只丑陋的毛毛虫变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从那以后,老师对我的态度大有转变,不再像从前那样批评我。

  大家都曾经听过着名科学家爱迪生小时候的故事吧,老师说他是”不折不扣的糊涂虫“,他被老师视为没有前途人,最后由于他成绩差让他退学。可是,后来爱迪生却成了举世闻名的科学家。

  像这样的故事还多得数不胜数,这说明了差生也可能会成材,他们现在是差生,那以后呢,我们无法预测以后的事情,也许他们现在是差生,长大会却是一个有出息的人。

  差生,他现在成绩差,就不代表以后成绩差;差生,他现在成绩差,不代表他长大后没出息;差生,他现在没有努力学习,并不代表以后不会努力学习……

  其实差生也有优点,除了成绩,差生也有可爱、优秀的一面,有的差生乐于助人,拾金不昧,讲诚信……相反,优等生也有缺点,有的优等生横行霸道、蛮不讲理,以为自己成绩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人无完人,差生们就这么一个小小的缺点就应该别人歧视吗?我们为什么就不能给他们一点温暖呢?差生和优等生都应该是平等的,就以为成绩好自己就是乖孩子,没有缺点吗?就以为差生就是不乖的孩子,没有优点吗?

  差生们,你们不比优等生差!

    初一:-过去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