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身边的敬老故事_550字

我身边的敬老故事_550字

2014-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自古以来都是我们中国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接下来,请听听我身边的敬老故事吧!

  我的妈妈是一位乡村医生,她对病人的态度一向很好,为老人家服务的事情我也算耳闻目睹,要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一次了。

  这是一个周末,晚上,原本说好,等妈妈做完诊所里的事,要带我一起去逛街。我沉浸在美好的幻想之中,突然,一个电话响起了。“宝宝,妈妈这边有点事啊,不能带你去玩了,下次吧!就这样,拜拜!”什么!妈妈竟然出尔反尔,说话不算话,这个坏妈妈,真是的。不过,有什么事,这么重要呢?

  后来,我知道了,那天妈妈说的重要的事,就是到一个老奶奶家,照顾她。那是一个九十多岁的老奶奶,得了脑血栓,长期卧床不起。妈妈看过她的病情后,就叮嘱她的家人注意事项,吃药时间等。那天,老奶奶的家人外出了,才突然打电话给妈妈,妈妈背着急诊箱赶过去照顾她,去给她翻身,测量血压、血糖,帮她按摩……虽然妈妈没有带我去玩,但我从妈妈身上学到的,绝对更值得我拥有!

  尊老爱幼,是我们每一个人必需做的事情。同学们,请行动起来,帮帮我们身边的孤寡老人。哪怕他们非常啰嗦,哪怕他们不懂清洁,哪怕他们已不再拥有年轻时的朝气。也许,正是因为你一个微不足道的举动,就能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

    五年级:谢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