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随风飘扬的裙摆(中)_750字

随风飘扬的裙摆(中)_750字

2014-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第二天的如期而至。

  教室里,所有的人都穿上了深白色的衬衣套着浅蓝色的小马甲,深蓝色的短裙以及一双白裤袜。唯有莫雨凉没有穿深蓝色的短裙,而是穿了一条运动服式的长裤,站在一大堆女生中间,显得特别的刺眼。

  因此,同学们就开始悄悄地说莫雨凉的怪话了。

  莫雨凉的脸色很难看,她的心中有一股很强很强的声音在说:“不是我想变的特殊,我也想穿裙子,和你们一起唱啊,跳啊,感受随风飘扬的裙摆。”

  幸好苏老师及时赶到,替莫雨凉解围。

  他说:“莫雨凉同学不穿校群是得到校长批准的。”

  同学们一听这话,立马像煮腾的开水一样,七嘴八舌的反对了起来了:

  ”都是因为她!因为她!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的时候只有莫雨凉没穿!害的我们被扣分!“

  ”莫雨凉是怪物!“

  ”她为啥不能穿?我都穿了?她是想说自己高人一等么?“

  ……

  苏老师也不知如何是好,只是一个劲的说:“校长批准了的,大家别怪她了……”

  莫雨凉低着头,不说话。

  星期五,最后一节是班队活动课。主题是:我爱校园,我爱校服。刚开始大家讨论的很激烈,后来谈到校服,之前的那股高兴劲立马就消失了,后来不知怎的,联系到了莫雨凉。大家继续开始说莫雨凉搞特殊,想表现自己高人一等,只顾个人感受,不顾集体荣誉。太自私了等等等等。到了最后,简直就变成了莫雨凉的专场批斗会!

  莫雨凉一直咬住嘴唇,低着头,一言不发。

  最后,批斗的结果是:莫雨凉下周一必须穿校群来参加升旗仪式,和同学们一样,不能当“拖拉机”了!

  苏老师的眼里有流露出鼓励的目光,他看了莫雨凉几秒,替他做出决定,穿校群来参加上课。

  莫雨凉经过了一宿的思想斗争,最终还是决定下周一穿上校群。

  这晚,她在日记本中写道:“我这囚笼中的小鸟,特殊的小鸟,是不是注定不能自由?‘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这句话不是那么容易能够做到。那些世俗的眼光,就是这个世界的一切……”

    六年级:只言片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