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田溜溜_650字

田溜溜_650字

2014-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次雨后,园子里,田野里处处都是湿润的。而在这时候,最显而易见的过客就是软体动物“田溜溜”了,“田溜溜”又称蛞蝓,这也是我童年时所好究的生物之一。

  一次雨后散步,我意外地发现石板上卧着只蛞蝓,当时我并不知道那是蛞蝓,只当觉得跟蜗牛一样,只不过没壳而已。看着它往前蠕动,身体黑白相间的线条一上一下地波动着。经阳光的照射,身体竟还一闪一闪的。从此,我对蛞蝓充满着巨大的好奇,随手拿起一根树枝,直戳它的身体。它的身体很柔软,轻轻一按就会弹回,接着触碰它的触角,触角似乎很有感触,一碰立即缩了回来,像人们闭眼睛似得包住触角,我饶有兴趣地玩弄着它,发现它的行动很迟钝。若从这边的岩石上爬到那边的花台上恐怕也要半个小时吧!再进一步观察,你会发现它走到哪就会留下它的“足迹”,我想它大概是想让同路的好友寻找到它吧!我用树枝使劲地翘起了蛞蝓这才发现蛞蝓的下部竟是混白的,白的看不到一点色彩。稍后,我又拜访了多个栖息地,甚至看到一条近有一支铅笔长的蛞蝓。

  蛞蝓不愧为“田溜溜”,果真大多数喜欢在田里出没,后查资料,原来蛞蝓和蜗牛一样,属于同门,喜欢生活在潮湿的场所,并以草莓,花椰菜,白菜,飘儿白,菠菜等一系列农作物为食。民间还流传在其身上撒盐而其脱水而死的扑杀方法。蛞蝓虽然外表令人发恶。但它的营养成分与食用蜗牛一般无二,它肉质鲜嫩,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及SOD等,蛋白质也是很高的。蛞蝓不仅在肉质上营养丰富,还在功用主治上有着一定的作用,例:清热祛风,消肿解毒,破痰通经等功能。

  任何生物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并不会因为外貌而改变,大自然是孕育我们的母亲,更是我们的创造者!

    初一:曾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