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滥竽充数》有感_700字

读《滥竽充数》有感_700字

2014-1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读了《滥竽充数》这则寓言,深受感触。

  这则寓言讲了战国时期,齐宣王喜欢让多人一块儿为他吹竽,南郭先生不会吹竽也混在里面,后来齐湣王继位,让他们一个一个地吹,南郭先生只好逃走了。这则寓言讽刺了没有真本领,混进行家队伍里充数的人。告诉我们,做人做事要踏踏实实,不要投机取巧。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外出,回来时发现路边有个卖橘子的小摊贩,他卖的橘子看起来个个色泽诱人,光滑无比。我跟妈妈说:“妈妈,那个叔叔卖的橘子真好看,一定很好吃,我们买两斤回家吃吧!。”妈妈看了看那诱人的橘子,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要求:“哇,这橘子卖相不错,买两斤吧!”我们挑了十五个橘子,刚好两斤。回到家,我们把橘子洗干净,全部切开——呀!十五个橘子里竟然有六个是坏的!我不禁感叹:“现在的商贩们啊,为了赚钱,以次充好,把烂的橘子加工过后,继续拿出来卖,要是有人不小心吃到了,后果不堪设想。”

  许多东西它瞒得了一时藏不过一世,弄虚作假总不是办法。所以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不应该想怎样逃避,也不能带着侥幸心理,蒙混过关,我们要多想想解决问题的办法。我觉得《滥竽充数》这个成语故事充分体现了弄虚作假、带着侥幸心理的人是不可能达到目的,圆满解决问题的。在生活中、学习上也是同理。当你做错事情时要勇于承认并担当;对待学习要一丝不苟;考试时遇到难题,沉着应对,努力寻求答案;即使真的不会,也不能作弊来自欺欺人。

  俗话说,只有真金才不怕火炼,我们只有好好学习本领,将来才不会像南郭先生那样,没有真本领却想着靠装腔作势混日子,没有真本事却装作有本事是可笑的。

    五年级:~四叶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