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友谊(二)更年期?_2000字
话说季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唐小雅那乱得不成样子的衣柜给收拾干净,而唐小雅却坐在床上美滋滋的吃了一中午的棒棒糖,时不时还指点一下季明。这时,一个小小的插曲(悲剧)就这样发生了……季明终于大功告成了,她满意的看着自己丰硕的成果,“嘭!”一声,毫不客气的关上了衣柜的门。刚要转身,却发现好像有什么东西爬到了脚上。嗯……毛茸茸的,好像是某个动物的皮毛,还蛮舒服的。是什么呢?季明想着,慢慢的低下头,却看见一团黑乎乎的东西正趴在她的脚上,张开血盆大口就要往季明的脚上咬。老鼠!!!“嗷~”季明怪叫一声,看到唐小雅这颗救星,立马爬到了她身上,唐小雅哪能支撑得住季明这样的“重量级人物”?于是,俩人一起被摔了个狗啃泥,唐小雅欲哭无泪:“你该减肥了。”季明不以为然的站起身,抖了抖尘土:“我还胖?我再瘦就变成骨架子了~”唐小雅丢给她一个白眼,转身望了望墙上的闹钟,说:“12点了,留下来吃饭吧。”季明环视四周,确定屋子里没有其他人了以后,才把诧异的目光投向唐小雅:“你做?”唐小雅继续翻白眼:“废话,我不做你做啊?”季明被噎的没话说,只好灰溜溜地跟着趾高气昂的唐小雅去厨房打下手。
半小时以后……
“当当当当!开饭喽!"唐小雅得意洋洋地指挥季明端饭端菜,戴上厨师帽的她还真有几分大厨风范。一桌菜红的红,绿的绿,色香味俱全,让人赏心悦目。季明的口水早已经流成尼瓜拉加大瀑布了,还没等正式开饭,就偷吃起来。其实,季明和唐小雅一开始的关系并不太好,甚至有些敌对。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唐小雅转到他们学校的那天下午,季明就一直在脑中盘算着怎么跟这个看起来不近人情的转学生打好交道,下午放学后,季明就找到了一个机会——路边有一个老爷爷在卖小时候的启蒙挂图,季明灵机一动,拿起一张认识颜色的挂图,指着那些色块,以开玩笑的口吻对唐小雅说:“宝宝乖~知道这是什么颜色吗?”唐小雅的脸色由白转红,非但不领情,还破口大骂:“你有病啊!”说完就怒气冲冲地走了,留下季明在哪儿独自愣住。
之后几天,唐小雅一直都没理季明,即使擦身而过也不会打招呼,碰面连扫都不会扫季明一眼,虽然季明不知道自己究竟哪里做错了,但回家以后她还是痛定思痛,把自己最喜欢的那条水晶项链送给她赔礼道歉。
当然,这是前话。周一要体检,上周星期五老师已经告诉过他们了。玩的正happy的季明自然把这些事情忘到了脑后。不过还好她体育达标,跳高跑步打篮球样样在行,视力什么的更是不用说。总之,体检这种小菜是难不倒她的啦~然而,当季明兴冲冲的拿着那张A+的成绩单去找唐小雅的时候,却惊奇的发现:唐小雅。不见了!
“老师——”季明一把推开办公室的门,气喘吁吁的跑到班主任的办公桌前上气不接下气的说“老……老师……唐小雅……唐小雅她……呼……呼……”老师见到季明,推了推眼镜,拉出一张椅子,指了指,对季明说:“坐下来慢慢说吧,唐小雅她怎么了?”。季明也不推辞,大大咧咧的一坐。才说:“唐小雅……她不见了!!”老师微微一笑:“你就是因为这件事,才来找我的吗?”季明愣了一下,点点头,说:“对啊。”老师依旧平静的看着她,随后吐露出一个惊人的秘密:“唐小雅请了病假,没来上学。”
好吧,老师你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季明决定放学之后去探望一下唐小雅这个“病号”,顺便炫耀一下自己的成绩单……
好不容易挨到放学,季明这风一样的女孩以风一般的速度冲向了唐小雅的家……
“嘭!~”唐小雅被这剧烈的撞门声吓了一跳,手中刚削好的苹果不由自主的连同刀子一起掉了。
“你干什么啊……”唐小雅无语的看着季明在自己身上摸来摸去。季明的手从她的额头上拿开,又摸摸自己的头,嘟哝道“奇怪,也没发烧啊~”
“我是没发烧啊。”唐小雅将削好的苹果掰开,分给季明一半。津津有味的吃起来。
季明目瞪口呆的看着她:“那你还请病假?”
唐小雅眼里的光暗了下来,摇摇头,说:“没什么……只是不想参加体检罢了。”“为什么啊?”季明按耐不住好奇心,问了一句。“没有为什么!就是不想去啦!”季明看见,唐小雅眼里有了许些不耐烦,那是季明从来没有感受到过的。。。。。。
唐小雅,今天,好奇怪呀……季明在回家的路上这么想着。
莫非……她更年期???
谁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