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每个人都有两扇窗

每个人都有两扇窗

2014-11-03 来源:作文网整合

  他是一名警察,一个不一般的警察,因为他有着过人的听力。

  他凭借窃听器里传来的嘈杂汽车引擎声,就能判断犯罪嫌疑人驾驶的是一辆标致、本田还是奔驰;当嫌疑人拨打电话时,他能根据不同号码的按键声音差异,分辨出嫌疑人拨打的电话号码;在监听嫌疑人打电话时,他通过房屋墙壁的回声,就可以推断出嫌疑人此时是身处机场大厅,还是藏身于喧闹的餐馆,或是在呼啸的列车上。

  由于听力超群,他可以辨别不同语言发音的细微差异,这让他成为一个优秀的语言学家和训练有素的翻译。他会说七国语言,包括俄语和阿拉伯语。他还自学了塞尔维亚语和克罗地亚语。可以说,他的脑子就像图书馆一样汇集了各种口音,正是这种语言能力使他成为对抗恐怖主义和有组织犯罪的珍贵人才。

  他从警的时间不长,但他利用听力的优势,窃听到了大量珍贵线索。很多疑难的大案、要案,都在他的耳边迎刃而解。他屡立奇功,获得过各种奖励和荣誉,于是被称为警队里的“超级英雄”。

  没见过他的人,都会羡慕他那神奇的听力和他得到的那些荣誉。但谁也不会想到,这位超级英雄手里握着的不是手枪,而是一根盲人手杖,他身边通常没有警车而是跟着一只导盲犬。他叫夏查·范洛,是比利时警察局的一名盲人探员。

  因为双目失明,范洛从小时候起,就不得不努力倾听周围的一切声响,来辨别自己到底身处何方,来躲避身边的危险。因为看不见,从小到大,他在过马路时经常会撞到别人身上,或被一些车撞倒,这令他总是伤痕累累。他恨上帝的不公平,他变得自闭,自暴自弃。直到17岁那年,他因判断失误,撞在了一辆响着铃的自行车上。

  骑自行车的是个同他年龄相仿的女孩儿,她生气地冲戴着墨镜的他大声质问:“你为什么要故意撞倒我,看不见吗?”他当时身上撞得也很痛,就激愤地说:“是,我是个瞎子,怎么样?”

  “铃按得那么响,不会用耳朵听吗?”女孩儿丢下这一句话,扶起自行车愤怒地离开了。他愣在那里,回味着那句话,才突然想到了自己的耳朵。

  从此,范洛开始锻炼自己的听力,他在各种场合,用各种声音来训练自己的听力,他不知吃过多少苦,流过多少汗,受过多少伤,但他一直没有放弃。十几年的艰苦练习,让他练就了天下无双的敏锐听力,直到自己进入警队,成为比利时警界里“失明的福尔摩斯”。

  范洛从不忌讳别人说自己是个盲人,他常说:“如果我能看到光明,那我现在可能还是一个平庸的人。正因为我看不见,我才会专心努力地去听,结果我听到了别人无法听到的声音。”

  一个人生命中的得与失,总是守恒的。我们在一个地方失去了,就一定会在另一个地方找回来。因为上帝送给每个人的都是两扇窗子,当他关闭了其中一扇时,就必然会为你打开另外一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