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这里也有乐趣_1000字

这里也有乐趣_1000字

2014-11-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题目似乎并不难,乐趣不一定是会令人欢天喜地的大事件,只要是一种常见或不同寻常、令人高兴的事物,足矣。但真正找到这篇文章的题材,竟要等我踏上乡村的林荫小道。

  走,不过是因为有了行走的愿望。——题记

  推开门,扑面而来的是泥土亲切的呼唤。踏上蜿蜒的小路,身旁不停有行人经过,看到阳光穿透树叶的间隙在地上凝出的斑驳,我才发现,这便是我寻找的乐趣。

  道路会讲故事。就连公路、小巷和人行道也会讲故事,但最美的故事却是由田间的小路来讲述的。许多的足迹被深埋于此。它保护自己不被盖上沥青的大衣。它敞开胸怀,像接纳踏上它的行人一样,接纳狂风暴雨。

  田间小路低声轻语,为了听到它的吟唱,人们必须聚精会神的行走。他阐述了生命的变迁:从费力的上坡到轻松的下坡;从笔直的、一览无余的一段路到被转角遮蔽的路途;从冬天的萧瑟到夏天的丰硕;从春天的苏醒到秋天的沉睡;从不被持续变化的外界环境影响的宁静,到高度纷繁的世界中简单的小幸福。

  连哲学家都能在田间的小路上获得自己的乐趣。马丁·海德格尔常常徒步走在路上,他对“朴素的不竭动力”唯一的赞扬,是他在田间小路上的行走中发掘的。无论是第一朵吐露了新生命的鲜花,还是夏日清晨高飞的云雀,亦或是雾霭笼罩的山丘——海德格尔总是在不断倾听田间小路对他的轻吟。他们鼓舞了他的信心。如哲学家用他独特的语言所写的,他对一切“充满喜悦”。而这深邃的喜悦对他而言,是一扇通往永恒的大门。

  然而散步,在现今这个人人疲于奔波的城市中,是一件奢侈甚至于放肆的事。谁在闲逛就说明他有时间自由支配自己的双脚。其实,散步的人并不是为了证明什么,走,只是因为有了行走的愿望。在城市里高楼大厦之间的街道路边,总有络绎不绝的行人,却并非行走的人。而那些为了瘦身每天准时“哼嗞哼嗞”聚集在小区门口的人,也无法真正体验行走中的乐趣。

  没有预先设定的步伐,方向和速度都可以随时调整。与此同时,绕道而行也被欣然接受,有时这正是人们想要的,笔直的道路未必总是最好的选择。

  与多数人的曲解相反,缓慢地行走并不是年老、迟暮的象征,而是年轻、澎湃的体现。拥有自由、无惧时间流逝,无所束缚、无所驱赶。不让世界成为流动快速消失的背景。放慢脚步,沉思,遐想。

  同时,行走也意味着:离别和新的开始。每一步都是离开原地,每一步都是重新开始。当你达到你想要到达的风景,然后再转身,踏上去下一个目标的旅程。

  体验行走的乐趣。

  走,只是走。

    初二:lucky蒋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