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清明时节雨纷纷_65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_650字

2014-11-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正如杜牧的诗句一样,每年的清明节都是伴着蒙蒙细雨而至,给人一种忧愁的感觉。

  有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雨点在空中胡乱地飞舞着。我跟随着爸爸妈妈回到了我那“久别重逢“的家乡。这天早上,映入眼帘的是浓郁的天,我在林中徘徊了一会儿,以往的欢声笑语全都被这“清明爷爷”无情地掠夺走,感到的是一丝丝的忧愁。任是不适宜!爸爸妈妈拉着我来到了踏青的路上。一步步地踏着路上的荆棘,顺着泥泞的小路,我们来到了祖母的坟前。这一路上的花红柳绿都变得黯然失色。

  祖母的坟前有一些杂草,虽然我没有见过祖母,但是每次回到故乡的时候,婆婆爷爷与伯伯,姨姨都会提起祖母,我是唯一一个没有见过祖母的人,可是每次来到祖母的坟前,我的心就感到一阵阵的绞痛。也许是听说过祖母那些不惊天动地,但却让人感动得泪流满面的“伟大”事迹。爸爸告诉我:“我的奶奶,也就是你的祖祖经常自己节约下钱来给我们买好吃的东西,例如,糖果,蛋糕之类的。当时缺粮食时,我的奶奶自己就喝米汤,让我们吃米饭。”当我一次次听完祖祖的这些感人事迹之后,我仿佛渐渐地爱上了这个我不曾蒙面的祖祖。我的心中感慨万分。

  在祖祖的坟前,我献上了一束在泥泞小路上摘下的“清明花”,当我将这束花放在祖祖的坟前时,我眼眶里的泪水像一粒粒珍珠一样,不由自主地一蹦而出,此时此刻我的心中怀着对祖祖深深的祝福:祖祖,希望你能好好做一个“天使”。

  年年有清明,年年有忧愁。有一些忧愁不是所有人都能感受得到的。清明总是伴着蒙蒙细雨而至。

    初二:徐荣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