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白衣少女吉他情_1200字

白衣少女吉他情_1200字

2014-11-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又来到河边,又来到这片树荫下。

  天空像是被飓风吹了整整一夜,干净得没有一朵云。只剩下彻底的纯粹的蓝色,张狂地渲染在头顶上面。像不经意间,随手打翻了蓝色的墨水瓶。我轻轻地倚着一棵树坐下,一切仿佛都那么熟悉又仿佛陌生的令人心痛。

  记得曾经的曾经,你总爱拉着我来到河边,身穿白裙,背一把吉他。我们两个坐在河岸边,夕阳的余晖洒在河面上,煞是耀眼。你靠在我的肩膀上,手微拨琴弦,嘴微微哼唱。我不懂音乐,只能做一名最好的听众,看着你的手在琴弦上来去自如,嘴角勾起一个很美的弧度,不知为何,从你的身上,我总能看到自信与阳光。

  “阿桃,你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吗?”你突然停住问我“不就是一名出色的吉他手吗?”我轻笑,这种问题你不知问了我多少遍。你低头轻抚琴弦。“不只是出色,将来我定会登上国际舞台,成为万人瞩目的光。”你抬头望着河面,眼底里满是憧憬和梦想。我明白你的梦想,因为你为它付出了太多,每天下午,你都会来到河边反复的练吉他,一遍一遍的重来,一遍一遍的尝试,我羡慕你身上所拥有的那种旁人所不能及的坚毅与执着,为了梦想,你从未放弃过。

  那天下午我如约所至来到河边,你说你新学会了一首歌,要弹给我听。不料你却失约了,我怀着满腔疑惑来到你家楼下,这是一栋危楼,过不久就要拆迁了。当我走到你家门前时,却异常地寂静,我不知发生了什么。只听见一阵稀里哗啦的破碎声,应该是打碎了什么东西。之后便传来你轻微的哭声“你知不知道家里的条件不行,实在没有那份钱供你学吉他了。”你父亲的声音很平淡,却有着太多的悲伤与无奈,“我知道,我知道!”你的声音随着你情绪的激动越来越大。你冲门而出,看见站在门前的我,目光里是让人捉摸不透的复杂。你并没有多停,也没有多说,红着眼跑出了小区。

  我追着你的脚步来到小河边,你呆呆地站在河边,裙摆轻轻摆动,我站到你旁边,看到了你的泪不自觉地往下流,脸色很是苍白。“阿桃,我可能……”我打断了你的话,对着河面大喊“我要成为万人瞩目的光!瞩目的光!”你没有答复,眼泪簌簌的流。你的影子在夕阳下拉的好长,我却从中看到你的悲伤。那天,我就陪你这样一直站在河边,一直站到天黑。

  第二天早上,你没有来学校,那一节是班主任的课,你突然推开门,脸上的那份无动于衷让我简直不敢相信那是你。你我目光刚好相遇,那时,我从你眼中再也看不见自信与阳光。你的父亲从你身后出来,向班主任招了招手,你又看了我一眼,那太令我疑惑。

  你转学了,没有任何理由,没有任何告别,就这样干脆的走了,只有一身白衣,缺少了一把吉他。

  从此,我便没有看见过你,得到你的音讯也甚少,只是听说你并没有放弃你的吉他。我听到之后万分欣喜,我就知道,你定不会放弃你的梦想。

  闭上眼睛,仿佛又现一白衣少女,轻拨吉他,微微吟唱……

    初二:焦雪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