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读《目送》有感_650字

读《目送》有感_650字

2014-11-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目送》是一位伟大作家——龙应台姐姐写的。这本书写了父亲的逝去、母亲的衰老、儿子的成长及离去、还有朋友那深深的挂念、兄弟之间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写了在人生道路上的失败和挫折,堕落和失足,生死和离别。深邃、沧桑、堕落、失去……

  曾经她目送儿子上小学以及儿子的逐渐成长,她是都么舍不得啊!她目送着父亲的老去和父亲的逝去,她还是那么舍不得。但是,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亲人总是不能陪我们一辈子的,他们也会有老去和离去的。就像莎士比亚所说的:“再好的东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记忆也有淡忘的一天。再爱的人,也有远走的一天。再美的梦也有苏醒的一天。该放弃的决不挽留。”意思是,不管你有再好的东西还是最宝贵的东西也会有失去它们的一天,所以我们要珍惜这一切。

  小时候,我总是不珍惜拥有的,因为我觉得只要我开心就足够了。可是我错了,如果我们等到失去了才后悔的话,那我们永远都不会学会珍惜身边的一切,就更别说那宝贵的生命了。

  先前我看过一本书——《天蓝色的彼岸》。这本书告诉我们的也是同一个道理:珍惜现在的一切,不要等失去了才后悔没有好好珍惜。《天蓝色的彼岸》中主人公因为和姐姐吵架而失去了生命,可等他死后在发现姐姐很爱他很爱他。

  人世间有太多的美好和不满,可那又有什么用呢?同学们,这本书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人生启迪;珍惜亲情、生命,以及身边的一切。让我们沉静下来懂得做一个珍惜爱,理解生命的人吧!

  有些路啊,真的只能自己一个人走……

    初二:吴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