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清欢一刻_900字

清欢一刻_900字

2014-11-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下流行的一个新名词,叫做慢生活。慢生活是一种生活态度,强调生活质量,注重优雅和舒适。可是正当慢生活被热炒时,属于慢生活本身的清静和安娴也降低了,多了一份世俗的热闹和杂乱。这样一种心境,慢得下来么?不必刻意追求慢生活,片刻的清欢也可以很动人。

  暖暖的春阳普照着大地,窗外莺歌燕舞,阳光里夹杂的活力与生机诱惑我的脚步,放下习题和繁重的课业和教辅。不由自主地循着那抹春阳走向窗外的世界。树梢上,一只鸟儿在啼鸣,它眉间点着一抹鲜红,翅上铺着浅色,一抹亮丽的金属尾羽在阳光中晕染开来。深呼吸,鼻腔内溢满了花儿的清香,睁眼看,那棵树上没有一丝绿色,却有如雪的花朵如风铃般倒挂在枝枝杈杈之上,随风在空气中播散清香。地上新翻的泥土呈现一种水润的咖啡色,新鲜的春草在泥土中吐出星星绿芬。河边池内,亭台楼阁,水光潋滟里幻化出一幅了然的春日风情图。美仑美奂,回着看一看桌上成堆的作业——呵呵,就忙里偷闲一次吧。于是放松身心扑向大自然的怀抱。

  走向春的深处,坐下,晴空万里,春日的暖阳好似在千山之外,暖和,而不炙人。回想那炙手可热的生活,脚步有些凌乱,柔软的小草撑抚摸着我的身躯。空中任意飘洒的白云,好似青春和梦想相互嬉戏追逐的脚步在天空中轻快的跳跃,旋转,从容地漂泊。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是的,你面前的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看见了什么,这一刻,我看见的只有蓝天白云。偶尔掠过一只飞鸟,也融于这一片清新之中。

  生活的列车还是开得太快而又太忙碌,每个人都在急切地等待下车的一刻,没有几个人能看一看窗外的风景,安静地等待终点站。所有人都认为列车上的生活拘谨而有诸多不便,可没有几个人随遇而安地享受这段日子。其实窗外的亮丽才是生活中的风景,忙碌和焦虑带给你的只有一次次的失败,不如放松心情,去体会一下窗外美丽的风景,只有片刻的清闲,才能给大脑更多的活力。然而,更重要的是一种生活态度。并不是对生活的放弃,而是劳逸结合地学习、工作。就如这美妙的春景,放松了身心,又享受了生活,何尝不是一种娱乐。搁下你的书本,减缓你的脚步,放松你的身体,转移你的视线,清欢一刻,让生活更高效,更轻松。

  窗外春色盎然,回到桌前,成堆的课业已不再使心烦意乱,微笑面对作业,清欢一刻。

    初三:郑义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