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中国梦,我的梦_800字

中国梦,我的梦_800字

2014-11-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梦想,我们前进的动力,梦想,是我们前进的方向。中华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梦,经历了很多,时至今日,汇聚成一个中国梦。

  从鸦片战争的开端,中国就从一个国富民殷的生活情况沦变一个西方国家侵略的焦点,他们疯狂的抢夺中国的领土和黄金白银,老百姓们被压迫得苦不堪言,也许就在那个时候就有很多人想反抗,想复兴国家,还给老百姓们一个安稳的生活,他们的力量就汇聚在一起,共同反抗西方国家。他们发动了很多革命运动,但是很多都是以失败告终,在当时那个社会是受着封建思想的束缚,还有国民党的追杀等等原因。

  中华儿女面对着“千年未有的强敌”,有了一个梦想,一个民族复兴的梦想。

  几百年来,无数中华儿女为着这个神圣的梦想执着着,努力着,就是希望有朝一日实现这个梦想,而今,这个梦想在路上。习总书记深情阐述“中国梦”,他引用了三句“雄关慢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明天的历史变化图景描述出来,让人奋进。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也为实现民族复兴之梦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每个人奋斗的目标不一致,所以每个人的梦想就与从不同,有的人想成为一名工程师,为国家建设很多新颖的高楼大厦,为促进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础,有的人想成为一名宇航员,为国家的航空事业努力,为国家探测更多太空未知的奥秘,有的人想成为一名科学家,在实验过程中得出更多人类未知的秘密……而我的梦想则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还要帮助国家在医学领域占据一片领土,我在我的梦想努力着,我希望有朝一日我的梦想会得到实现,那样我就更有效的帮助国家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想啦,国家的梦想在前进,我的梦想也在前进着,我相信我们终有一天会交叉在一起的。

  此时此刻,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这些青少年的肩膀上,我们要大声宣言,勿忘昨天的苦难,耻辱,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使命,努力,不负明天的梦想,追求,奋斗。

    初三:张饶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