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最崇拜的伟人——贝多芬_800字

我最崇拜的伟人——贝多芬_800字

2014-11-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最崇拜的伟人——贝多芬

  他有着对于人生的大苦闷与精炼的美丽的灵魂,他是心灵的英雄,他的音乐就是这英雄心的表现。——题记

  贝多芬,一位伟大的德国音乐家。他的作品对世界音乐的发展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被尊称为“乐圣”,在世界交响音乐界,他拥有着崇高的地位。然而,这位伟人的一生却是极其坎坷不幸的。

  受父亲影响,贝多芬小时候就显露出了音乐天赋,小小年纪就在音乐界上颇有名气。17岁时曾跟随当时欧洲乐坛的大圣莫扎特学习作曲。莫扎特的音乐是感觉的艺术,而贝多芬的音乐则是灵魂的声响!

  不知道是不是天嫉英才,就在贝多芬事业到达高潮期的时候,这位伟大的音乐家竟然失去了听觉!耳聋,对于平常人来说是一部分世界的灭亡,对于音乐家而言却是整个世界灭亡。整个世界灭了而贝多芬不曾死!他在失聪后,不是选择向厄运低头,而是直面这一残酷的事实,坦然面对自己的缺陷,以超出常人的坚强意志,坦然面对,顽强抗争,创作出了他生涯中最伟大的作品《第九交响曲》。聋子能作音乐,已经是一个奇迹,何况所作的又是世间最杰出的作品,可知这是超越灵魂的产物,只有超越人生的大苦闷的英雄,乃得之,可见命运对于人类,只能操纵懦夫,对这位伟大的精神英雄却无可奈何,他真正做到了扼住命运的咽喉。

  失聪也使这位音乐巨人的性情越来越孤僻,他不愿接触外人,更多时候是自己一个人关在琴房里,与音乐交流,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音乐,终身未娶。一个穷困潦倒、残疾而孤僻、生而痛苦、世界从未给予他快乐的,却创造了欢乐献给世界!他用自己的痛苦锻造了欢乐,他以一句充满豪情壮志的话概括了他的一生:惟其痛苦,才有欢乐。

  任何一个人包括他们的灵魂都是平等的,一切完美或缺陷都是那灵魂的包装,上帝是那么伟大与公平,正如他给了贝多芬耳疾,却也造就了那撼人心魄的《命运》。要知道,缺陷,本身也是完美。

    初三:许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