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想象作文 > 哭泣的孩子——抗日_1200字

哭泣的孩子——抗日_1200字

2014-11-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1937年,日本血屠上海火车站;1955年后,抗日痛击日本,报了家仇国恨。

  那天,一家人高兴地去火车站迎接表哥。火车站人山人海,一大群一大群的人挨挨挤挤,每人甩把汗都是一片汪洋。那一家人挤呀挤呀,好不容易把表哥接下车。

  这时,他们才刚2岁的孩子与他们失散了。可是那个快乐的家庭的成员,没一个发现。

  孩子爬进一片废墟,开始玩起石头来。却没有发现,危险一步一步逼近,死神也悄悄地走来,阎王也派人来取走灵魂……

  “轰——轰——轰——”日本轰炸机的声音袭来。

  那,就是死神的脚步声;那,就是阎王府中“追命绳”的巨大响声;那,就是丧心病狂的嗜血食人恶魔——日本奸诈的侵略者的如同十恶不赦的野兽——狼一般嚎叫……

  一枚炮弹从天而降:“轰!”又一枚划破宁静,再一枚……小孩父亲脸色骤变率众逃离。

  这时,他发现儿子了,不由得悲痛地抽泣一下。他化悲痛为力量,率众向上扔石头反击。

  日军轰炸机咆哮着,火力全开,他们被炸死,孩子的父亲临死前,吐出几个字:“打倒日本侵略者,坚决抗日,为国而战!!

  说完,他眼睛里的光暗淡了,最后消失了,他倒在了大地上,鲜血染红了大地。

  孩子看在眼里,咬碎了一颗乳牙,眼睛模糊了最终号啕大哭了起来。

  “哇!哇哇!!哇哇哇!!!”

  这哭声,随时会引来日军,孩子就危险了

  但他仍肆无忌惮。

  也许因为今天他生日,他竟活了下来,被游击队队长发现并带回去养大成人。因为他与日本的仇如大海般深,又因其姓“陈”,所以队长亲自为他起名为“陈抗日”。

  陈抗日深明大义,知道日本与其之仇,比天地广,比大海深,时常在夜里为父母为上海乡亲们的遭遇哭泣。他扔手榴弹、打靶子、看兵书、学布阵,样样认真,无一丝松懈。为的,就是报仇雪恨。他还在背上刺了八个大字:“抗击日本,为国而战”!

  在抗日战中最重要的一战开始时,陈抗日刚20岁,但已俨然一位强中之手了。十多年艰辛,将他铸成一柄锋利的“宝剑”。

  他一眺望,只见一名将领把军阵排得整整齐齐,不由一惊。

  回营后,抗日一査资料:藤木拓也,1911年生,在本田由清手下,俩人不和。

  抗日微一沉吟即命间谍在本田由清面前大夸藤木拓也,果然二人大战,藤木拓也战败而死,日军势力大减,被游击队歼灭。

  后来抗日被日军俘获,被关在牢中。他与同在牢中的王西、赵东、黄南、刘北五人打定主意,趁敌人不备,用假枪换真枪。接着抗日装病引来5个狱卒,用枪打昏,伪装逃出。

  后来,王西、赵东杀了日本大将近藤前明后阵亡,黄南、刘北也为救出抗日而被杀。

  回营后抗日得知营长为歼灭苏江环而犯病,即献上苦肉计。营长笑逐颜开,斩抗日左膀,抗日诈降。

  苏江环果然中计,视抗日为心腹,十分信任。抗日在寻找时机的同时也为营中神不知鬼不觉地送信致使近藤光阴兵败上海,这军事要地终于回归中国。

  苏江环不怀疑抗日,反而怀疑近藤光阴将其枭首示众。

  一日,抗日找准时机,夜里引爆炸弹,日军无一生还。

  后来,抗日被抓住,敌人开始审问:“你的营长是谁?”

  抗日“呸”地一声,喝道:“要杀就快杀,讲那么多废话!”

  敌人大怒,往抗日头上就是几枪,抗日倒下了。

  战士们都怒吼着:“为抗日报仇!”个个以一敌百,将几十万日军全部歼灭。

    一年级:青龙·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