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续写《穷人》_1000字

续写《穷人》_1000字

2014-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噢,天啊!”渔夫惊叫起来,“你为什么不早些告诉我呢!”

  “我……我……”桑娜支吾了起来。

  “你做得太对哩!”渔夫大声说。

  “嘘,小点儿声,不要吵醒他们,他们睡得正香甜呢。”

  渔夫举着马灯慢慢靠近两个孩子,粉嫩的小脸蛋在摇曳的灯光下显得十分可爱。渔夫赶快熄了灯,因为现在,在家里点一盏马灯都是十分奢侈的。他苦涩的笑了笑,喃喃道:“我们总能熬过去的,我们总能熬过去的……上帝保佑,阿门!”桑娜看着丈夫,收拾着补好的帆,心里几分心疼几分愁,她的心里也清楚这个家会因为这两个小家伙的存在而更加捉襟见肘,但他们会一直为这些小家伙们努力着。

  天刚蒙蒙亮,渔夫便起床换好衣服,准备出海打渔,桑娜拿出补好的帆和网,交给了渔夫,并把用破布织成的围巾围在他脖子上,有些担心的说:“我在上街卖编制品时听说这几天气温一直在下降,海面上会起风,引起海啸,你一定要小心啊!如果实在打不到鱼就赶快回家吧!别让我们担心……”渔夫从桌子上拿起烤好的黑面包,包在了一块手帕里:“放心吧!我现在要走了,照看好孩子们啊……”说完,他推开门走了出去。桑娜目送着丈夫,直到丈夫和他的小船消失在了她的视线内。

  一阵清新的海风吹来,衣着单薄的桑娜觉得有些发冷。她关上了门,坐在了火炉旁,干起了她的活儿——细心地编织起渔网来……

  当清晨的第一缕光透过天窗,照在桑娜略微红肿的手上,她抬起头,搓了搓手,并把织好的几张渔网装在一个用剑麻编成篮子里。她站起身来,拉开了帐子。孩子们睡的正香。桑娜不忍叫醒他们,只好把早餐摆在桌子上,自己拎着篮子,顶着外面的大风,在这个偏僻的小渔村里挨家挨户的推销渔网。因为这个小渔村的村民都几乎是靠打渔为生,所以,也没有多少人有钱来买渔网,除了必须要用到渔网的时候。因此,桑娜在中午就回到了家,她今天只赚到了1戈比和两本儿童读物。

  暮色已深,古老的钟发哑的、准确无误的敲了十下,十一下……孩子们都已经睡下了。只有桑娜,还在等待他的丈夫打渔归来。波涛的轰鸣和狂风的怒吼声再次在桑娜耳边回荡。桑娜惴惴不安,可外面又黑又冷……

  当钟声又敲回第一下时,门嘎吱一声被推开了。桑娜悬着的心落地了。她一把搂住渔夫:“哦,亲爱的,你可算回来了,我担心死了……今天有没有收获?孩子们都睡了……”“唉,”渔夫叹了口气,“今天在海上遇上风暴,险些送命,更别谈收获了,连渔网都破的不像样儿了……”“没关系,只要你回家就好!我们还有不少小麦可以做面包。”桑娜接过破旧的渔网,“我给你织一个新的吧!这个破渔网还可以织三四件孩子们夏天穿的小衬衫哩……”

    六年级:吴旻玄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