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再见,那时光(八)_2000字

再见,那时光(八)_2000字

2014-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要小心就是了,未初,听堂姐一句劝,完颜寒嫣你不要招惹啊。”完颜晚柒似是想到了什么,微微皱起好看的秀眉,然后出声提醒道。

  明明无风,皇甫陌汐漂亮的紫发却像绸缎一般飞扬,她微微冷笑,美丽的弧度晃花了晚柒的眼。晚柒依然记得,那一年。

  她八岁,他九岁。稚嫩的童年里,她的烂漫天真,他的温柔冷酷。

  她后天意外的全色盲,黑白两色,毫无特点。

  他后天的弱视,雾里看花,但还是喜欢上了她。

  他说,你是特别的,别人看到的是五彩缤纷,而你是水墨江南。

  她说,你也是特别的,别人看得一清二楚,而你,是心看得清楚。

  他和她终究因为家庭而分离了,他贴的很近,希望可以看清她。

  只闻到淡淡的山茶香味,带点涩涩的水果香气。

  他终究看不清楚。

  她说,你为我梳一次头发吧,以后就再也不能在一起玩了。

  他点头,他的手法很生疏,把她的头发弄得一团糟,他尴尬地摸着脑袋,而她,笑得嫣然。

  她说,三年,三年以后,听月秘境,我们再见,好吗?

  他点头,很郑重,泪光闪烁,他赶忙擦掉,她如果看见,又该心疼了。

  那一天,束发相约,跋山涉水的古式浪漫。她黑白两色的独一,他姹紫嫣红的繁华,碰撞交汇成一曲青梅竹马的朦胧,可她终究无言。他全心全意,她抽身离去。她欠他一句对不起。

  三年以后,她逆着时光,张开双手,却拦不住冲刷,他像一道光,照亮了她的黑白人生,却又关闭了唯一的窗口,让她戴上了面具,封闭了内心。

  那么美那么绚丽的光芒,晃花了她的眼,晃出了她满脸满眼阡陌的泪水……

  多年以后,她的眼睛好了,恢复了色彩,却至今急着那个为她束发,说她特别的男孩。

  八岁的未初,九岁的他,未初哭了,那一年,那一天,她戴上面具,撇开自我,却不知掉入了一个巨大的网里,早已逃不开了……

  晚柒的回忆中,对未初的过去虽然只有这些,但她还是心疼,心疼这个变得冷酷的少女。

  “二姐,二姐?”皇甫陌汐素手微微在晚柒面前晃动,她紫发轻垂,银色的眸子里有掩不住的担忧,二姐眼里的泪水,是怎么了?

  “啊,未初,快去吧,家族的人在等你呢。”晚柒慌乱地别过头,调整好态度,轻巧的笑了。

  “恩....”皇甫陌汐眼里闪烁着未知的光芒,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二姐看她的目光好怪。她走出后台,缓缓地,一步一顿地走向台前。似乎在做什么决定。

  她忘记了呢...晚柒定定地望着皇甫陌汐离去的身影……是啊,身为完颜世族的宗女,连朋友都不能有的吧?回忆都被抹去了,还剩下什么呢?

  “下面,有请我们完颜世族的大小姐——完颜晚染与大家见面。”台上笔挺西装的君无殇念着贺词,欢迎着归家的十六位小姐,第一个,便是二伯父完颜圣勋所出的大姐,完颜世家的骄傲,完颜晚染了呢。

  皇甫陌汐暗暗期待着,这位不常交流的大姐,也是圣司之位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黑色的T衫,牛仔裤衬出她姣好的身材,高昂着漂亮的头颅,一头青丝飞舞,深邃的墨色瞳孔,目光冰冷而倨傲,长而翘的凤眉,白皙的脖颈上是那血红色的十字架,银色的曜石耳钉显出别样的美,清冷的气息遍布全身,傲视群雄的孤天高月,直挺地站着,她目光游离,并没有多做停留。

  完颜晚染扫视一圈,空灵清冷的声音响在耳畔,恍若与世隔绝的雾中声音:“完颜圣勋居,大小姐完颜晚染。”

  “下面有请二小姐——完颜晚柒与大家见面。”君无殇面无表情道。

  “各位安,完颜圣垣居,二小姐完颜晚柒。多多指教。”晚柒依然是温婉的笑容,如三月的春风般柔和。

  “下面有请三小姐——完颜晚晴与大家见面。”

  漂亮的栗色头发稠密非凡,随意散落肩头,闪着金光的眸子里满是俏皮的萌劲,她满脸笑意,穿着一身浅粉色的泡泡裙,层层叠叠的裙身更是十分朦胧,本就玲珑曼妙的身材加上一张讨喜的娃娃脸,就像个稚气未脱的小姑娘。星星手链长出了约二十厘米,却没有不适,更增添了美感,手上抱着一只可爱的娃娃,嘴里啃着棒棒糖,俨然一副天真相。

  “大家好呀,我是完颜圣乐居,三小姐完颜晚晴,大家要多多指教啦!”完颜晚晴奶声奶气的娃娃音仿佛停留在儿时还未变声的时候。

  “下面有请五小姐——完颜晚槿和大家见面。”

  皇甫陌汐嘴角的笑容陡然停了下来……从三小姐,直接到五小姐,谁知道,四小姐到底去哪里了?只有她知道,那段悲伤的记忆……

  一袭璀璨宝黑色短裙,瓜子脸下方露出曼妙曲线的锁骨和白瓷般的脖颈,褶皱清晰的袖口散发着异样的魅力,垂下的条条蕾丝显得飘逸十分,胸前的几颗水钻整齐地排着,腰部微微收紧,方形的水钻,棱角分明,镶嵌在腰间柔滑的布料上,泛着细细碎碎的光芒。将少女火辣的身材勾勒出来,与白皙的嘴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眼角下的那蓝色的胎记泪滴。慵懒的气质围绕,手中是一只血统高贵的独一无二的绝品波斯猫,和她的主人一样慵懒,仿若天生的公主一般。

  “完颜圣羽居,五小姐完颜晚槿,各位愉快。”晚槿慵懒地倚在门栏上,扶起猫的爪子打个招呼,然后打了个呵欠。

    六年级:陌苧汐、时光静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