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母蟹与小蟹_1200字

母蟹与小蟹_1200字

2014-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夏威夷的海上,蓝色的海水冲带着白色的海浪一波一波地冲击着海滩。温暖的阳光照射着海滩,一只蟹妈妈带着小蟹去海滩上晒日光浴。小蟹兴奋地向大海爬过去。

  就在小蟹兴奋地跑向大海时,几只海龟在旁边产卵。海龟们正在一边产卵,一边闲聊。一只海龟无意间看到了小蟹的爬模样,一时之间没有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一只海龟说:“哈哈哈哈,你们看他横着爬的那熊样,怪不得人类叫他们为‘横行霸道’,他们正不愧对于这个词,走个路,这道路全被自己占了,不叫‘霸道’叫什么?哈哈哈哈……”此话一出,许多海龟都纷纷附应着那只海龟,都嘲笑着小蟹。

  蟹妈妈爬过来,听到了海龟的话,脸越来越红,像一只刚出炉的的大螃蟹,恨不得立马找个沙缝,把自己埋起来,永远永远都不出来。可是这没有沙缝,蟹妈妈一肚子的气,没地儿撒,就拉过小蟹,一顿劈头盖脸的训斥:“你这孩子,为什么横着走!以后,你不要横着走,就给我直着走!”小蟹听着妈妈的训斥,心中不解,可是听到了后面的话,嘴巴更是张大了许多。对妈妈说:“可妈妈,我只会横爬,不会直走啊!”妈妈听了,觉得小蟹太不争气了,说:“不会可以学,别找借口。小蟹听了,只好妥协。

  蟹妈妈请来了小马儿,小兔儿和小鹿来当小蟹的老师。小蟹先试着迈开了右脚,可过了很长的时间,小蟹才迈开了0.5毫米,又试着迈开了脚,还没迈出去,小蟹的右脚就开始摇摇晃晃了,只听“扑通”一声,小蟹摔倒了。小蟹对自己说:“没关系,我还可以再努力的,我不能让妈妈失望。”说着,小蟹又开始了努力。只见他重新迈开步子,向前伸了一点,又听见了“扑通”的声音,这次小蟹的腿上掉了一大块的壳,连肉也掉了一点出来,还有一条腿也骨折了。老师见了,都说小蟹太难教了,气愤地走了。就当小蟹快要放弃的时候,海龟们的嘲笑声仿佛又出现在小蟹的脑海中。

  小蟹开始了第二次的尝试。小蟹迈出了一小步,可后面的腿也一起张牙五爪的伸了起来,小蟹好不容易地让后面的腿伸回去,又不小心摔倒了。小蟹的头上肿了一个大包,右腿里的韧带全断了。

  小蟹一瘸一拐的走到了蟹妈妈的家。蟹妈妈打开门,小蟹对妈妈哭诉道:“妈妈,我实在是走不了了,请您给我示范一次,我将照着您的样子走。”

  母蟹听了,不禁‘哼’了一声,不以为然的说道:“我给你示范,你给我仔细地看着。”母蟹伸出左腿,硬是把横着的腿给伸直了过来。右腿也是如此,勉强地走了几步之后蟹妈妈摇摇晃晃的踩到了一颗小石头,只听‘咔’的一声,蟹妈妈的韧带因老化,断掉了。

  蟹妈妈自己尝试之后,发现螃蟹根本就不会直走,,对小蟹说:“我们以后再也不学直走了。”

  自己拼尽全力都做不到的事情还一味的要求别人去做,结果反而适得其反,身为大自然的一员,要遵循大自然的生物规,而不能刻意去改变。

    六年级:汪紫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