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父母教我怎样做人_750字

父母教我怎样做人_750字

2014-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滴滴滴……时间过得飞快,我从一个慒槽懂懂的小女孩,变成了一名成熟懂事的小学生。在这漫长的11年里,我学会了关心同学,理解同学,帮助同学;我学会了尊敬老师,服从老师,帮助老师;我学会了孝敬父母,谅解父母,感激父母……

  当我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女生的时候,是谁,带我迈进成熟的圈子?是父母。父母教会我们穿鞋,系鞋带;父母教会我们穿衣服,扣纽扣;父母教会我们用筷子,用勺子……他们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直到我们学会为止。

  父母不仅教会我们生活,同时,父母还教会我们怎样做人。

  爸爸妈妈从小就教育我,一个人,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我也曾经向父母保证过,我做事一定会有始有终。可是,三年级的某一天,我违背了自己的若言……

  那一次,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篇400字的作文。一回到家,我还兴致勃勃地告诉爸爸妈妈这个“好”消息。父母还高兴我长大了,知道学习的好处了呢!

  开始写了,刚开始我还在兴奋我终于可以写作文了呢!可是,写着写着,我感到写作文很无聊。于是,就把笔一扔,大喊道:“爸爸妈妈,我不写作文啦——”爸爸妈妈走过来,妈妈对我说:“不行,这是你的作业,怎么可以不做呢?!”爸爸又说:“你好像说过,你不会半途而废了吧?”“是啊!”我想了想,认真地回答。“那你写作文写到一半就不写了是不是半途而废呢?”爸爸明知故问。我听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小声地回答道:“是……”“那你就要继续写下去啊!”“是!”我大声地回答爸爸。说完,立刻手忙脚乱地开始继续写作文了……

  那几句话,很明显,不是骂我的话,但是,却足以让我面红耳赤。

  爸爸那句话,到现在,我还一直牢牢的记在心里。

    五年级:吴晨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