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成长,也需要荆棘_800字

成长,也需要荆棘_800字

2014-10-30 15:22:56

  人生好似一段永无止境的旅程,有蜿蜒曲折的羊肠小道,也有柳暗花明的美丽山谷。你会在旅程中收获盛放的鲜花璀璨,会经过宽阔美丽的草地,会懂得每段旅程的笑容喜悦,却也会被荆荆划破肌肤,感到钻心的痛楚。有谁从未受过伤?有谁从未流过泪?

  “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项羽,半生戎马,快意厮杀,有美人如斯的虞姬相伴,下属奉承迎合,征战沙场无往不利。他曾经的谦虚谨慎被荣耀的光环一点一点消磨殆尽。当刘邦率大军兵临城下,唱响四面楚歌,把他逼至乌江再也无力回天。他除了无颜以对江东父老,怕自己也悔恨莫及。

  成长需要荆棘,因为在成长的道路不可能一路坦荡开阔,总有高山要你翻越,总有泪水浸湿你受伤的脸颊。成长,总是伴有点点泪光下的累累伤痕。项羽,一帆风顺,风平浪静并不是你人生的所有,你应要警醒,那些鲜花弥漫幽寂山谷的尖利荆棘,不要被短暂的成功遮盖住脚下的荆棘。

  一个才华横溢,满腹经纶的书生,十年寒窗苦读,一朝获得梦寐以求的状元功名,连公主也对他青睐有加,唾手可及的大好前途让他自信自傲,意气风发。只可惜一日,他的无心之失触怒了那九五之尊的帝王,让他在生命中本该最美好的年华发配边疆。经历这大起大落,书生自傲的心坠入谷底,从此一蹶不振,落寞寡欢地度过了余生,直到临死时也在怨恨当年的轻狂。

  可是,人生难道就该尽是良辰美景,花好月圆吗?皎洁的明月并非夜夜圆,玫瑰浓艳也会凋零。若人们遇到挫折就自暴自弃,一蹶不振,那么何来美好幸福的今天?泰戈尔也曾说过如果错过太阳时你只顾流泪,那么你也将错过群星。不要只沉迷在痛苦的过往,而蹉跎掉美好的年华,当你回忆往事时,你也会为自己而后悔莫及的。

  成长中没有荆棘,骄傲会折断你飞向天空承载梦想的双翼。

  成长中怨恨荆棘,荆棘的尖刺就会划破你稚嫩的心灵。

  成长需要荆棘,它警醒你,刺伤你,让你更好的面对大风大雨的悲伤困苦。

    六年级:gigi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