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开学第一课_800字

开学第一课_800字

2014-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一个深秋时节,又是一个开学日,我坐在电视前静静观看。《开学第一课》是祖国送给我们青少年儿童特别的礼物。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爱。

  爱主要讲了:一个叫秦勇的父亲,十年前是黑豹乐队的主唱,因为他的儿子——“大珍珠”被查出有重度感调失症。他宁愿放弃自己的音乐世界,专职在家陪伴照顾自己的儿子。因为有病症,导致大珍珠学习非常吃力:学自行车学了三年;学系鞋带学了三个月;学一个we又用了一个月……让我最感动的是:当“大珍珠”当学会骑自行车时,往前开了1米的时候,他突然转过身子一看,发现秦勇既然哭了。最后,秦勇说了一句发自内心的话:“他一开始做的时候,我就坚信,他一定能做好!”

  “大珍珠”是不幸的,又是幸福的。不幸是他有病症,而幸福的则是他有一个爱他的爸爸。当然,我也有一个爱我的妈妈,让我感受到母爱。

  在小的时候,我活泼好动,挺喜欢舞蹈的。可是,随着这时光的流逝,我慢慢的学会了偷懒。妈妈每天都督促着我――上课时,要我抓紧时间练习,认真学会每一个动作;回家又叫我压腿下腰……渐渐地,我的舞蹈越跳越好,开始参加了比赛。但是,妈妈一坐车,就不停的呕吐,吐得生不欲死,而我每一次比赛都要坐大巴。在一次“全国青少年舞蹈大赛”前,我对妈妈说:“妈妈,这次比赛我不去了!”“为什么?”“因为你每次坐大巴都会吐!”“哦,没事!只要看到你在台上那一瞬间,哪怕是一秒,都值了!!!”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那天比赛时,妈妈吐的更厉害,面如土色,好像要把所有东西都吐出来。看到这一幕,我想:我一定要把舞蹈跳好。要不妈妈这么辛苦来到这里,我什么也买做好,那多不值。到比赛时,我挑的精彩无比:节奏,控制到点上来了;动作,跳的感觉有力;技巧,做得整齐到位……我的舞蹈博得了一阵阵掌声。妈妈那面与土色的脸露出了微笑。最终,主持人读到:“蒙佳睿获得舞蹈大赛冠军!”时,妈妈情不自禁的鼓起掌来,仿佛在说:努力没有白费!

  迎面扑来一阵暖风,这是爱的传递。我要感谢《开学第一课》,给我上了一节――爱的“教育”!

    五年级:62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