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件事给我的启示_550字

一件事给我的启示_550字

2014-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成长的过程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但有一件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受益匪浅。

  记得那是某暑假里的一天,学完葫芦丝,老师拿给了我一张曲谱,叫我回家练习一下,我瞟了一眼,上面的音符不是很多。我心想:这么简单,真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便收了起来。

  回到家,我从书包里拿出那张曲谱,又拿出葫芦丝,开始练了起来,可练了一会儿,我发现我错了:渐渐短短的声音,好似在挤一条快用完的牙膏,而且我居然还吹错了一个颤音。天啊!这是我吹出来的吗?好歹我也学了将近三年的葫芦丝了,却弹得如此“不堪入耳”。一下午,我都在对着这张曲谱生闷气。可是,我还是一次次逼着自己拿起葫芦丝,去面对这张曲谱。

  就这样,我坚持了下来,经过无数次的练习和纠正,整首曲子渐渐变得流畅起来。一个星期后,我终于学会了这首曲子。再去学葫芦丝时,我带着成功者才有的喜悦,弹奏着自己的作品:顿挫抑扬的声音,跌宕起伏的情绪,顿时,我被自己深深地陶醉了。

  现在想起这件事,我发现:学习和生活就像一碗中药,把这碗中药喝下去,就会发现苦的背后也会有甘甜的美。一个人想要取得成功,就要能吃苦,不怕困难,勇敢前进,这也应了那句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五年级:尹明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