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爱的遮挡_1500字

爱的遮挡_1500字

2014-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六月。

  天气,一如往年般炎热。

  带着热气的风迎面吹来,闷闷的,仿佛是有一座无形的小山压着,沉重的让人喘不过气来。

  阴沉沉的天空,好像盖了一层灰色的布,不复蓝色。不时地闪现几道耀眼的光线,一切,都昭示着暴风雨即将来到。

  院中,一株枝叶矮小的丁香树静静的成长。那宛如手臂般细的枝干在风中伸展着,又不时地随风摇摆,那柔弱的样子令人不住地担心。

  丁香已然开放,幽幽地韵味散满全家。

  全家都在为他默默地祈祷。

  奶奶病了,突然的让人措手不及。

  原本欢声笑语的家,这些日子,气氛格外凝重。

  爸爸坐在窗边的椅子上,皱着眉头。

  我瞧了瞧天,叹了一声,偏偏这老天还日日下雨。

  这不,没一会儿,豆大的雨哗哗地落了下来,那狂暴的气势,似乎是要将整个大地吞没。

  丁香在风雨的摧残下,颤动着身子。密密麻麻的雨滴肆无忌惮地席卷而来,将整株丁香包围。

  爸爸目不转睛的盯着丁香,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显得格外悲寂。

  忽然,他猛地从登上站起,飞速的冲向储物室,拿了塑料纸向院中冲去。

  我愣了一下,急忙拿起伞追去。

  等追到爸爸,他的衣服早已被雨水了,却仍疯狂地为了丁香盖上塑料纸,保护那株脆弱的生命。

  雨水顺着他的头发,从额头滴落。从侧面望去,爸爸消瘦的脸庞此时多了几分刚毅。而红肿的眼此时却令我我比震撼。

  心,胀胀的;眼,酸酸的。

  我,不知道爸爸和奶奶的故事,但,我却体会的到他们的爱。

  妈妈出现在我身后,她说:“燕子,这株丁香是奶奶生你爸爸是爷爷种下的。”

  我,没有说话,只是轻点着头。

  “海儿……”奶奶虚弱的呼唤声从房内传来。爸爸一愣,放下手中的活,应着声跑进去。

  带我和妈妈走进去,爸爸正握着奶奶的手坐在床边。

  也许是爸爸的诚意打动了老天,奶奶的病好了。

  爸爸扶着奶奶,常在院中散步。

  在夕阳的笼罩下,显得格外神圣。

  我抚摸着丁香,幸福的笑。那番爱的遮挡,恐怕今生我也难以释怀。

    初三:刘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