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晚,我发现了母爱_800字

那晚,我发现了母爱_800字

2014-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直以来,妈妈的工作都很忙,以至于我们的交流极少。妈妈很少询问我的学校生活,除了我告诉她。上小学的每个雨天,看着别的孩子都由自己的妈妈送伞,上初一的第一天,别的同学都有母亲伴在身边,那叫人多么羡慕啊!我从来没有发现过我拥有的母爱,直到那一天,那一晚。

  那天,我们要补课,由于饭堂的饭菜不够平日里的好吃,我叫妈妈送来给我。中午,太阳非常热烈,本已枯黄的小草被烘烤得更显枯黄。下课了,我打开手机,没有未接电话,又怕影响留在教室里学习的同学们,便调震动放进口袋里。不一会儿,我听见有人喊我的名字,原来是张家慧,她说我妈在门口外面等很久了。我立即抓起书包,跑下楼去,妈妈的小电动车正停在小树底下。妈妈焦躁地拿着诺基亚按来按去,时不时又放在耳朵旁,汗水随着几根发白的头发流到草帽带子上,沾了泥巴的衬衫已湿透了。妈妈见了我生气地说:“打电话又不接,叫我该怎么找你,你一下课我就打电话到现在了。”我不是没接电话,而是根本就没有来电,可能是没信号你原因吧。不是我的错我当然不会承认:“都没有来电你要我怎么接。”妈妈的嘴巴不停地抽动,硬说我没把手机调有声音,听不到手机响。我和妈妈争吵的一会儿,便冤屈地回到宿舍,手机一震,拿出来看,原来是条信息:553在11:12分给你来电5次。但我的手机确实没有未接电话。这种冤屈的心情一直持续到晚上下自修。

  已经是晚上11:30分了,我拿出手机照明,然后关过教室的电灯。我发现有个未接电话,是妈妈打来的,看着钟表犹豫了一下,还是回拨了。“喂”。电话传了一阵沙哑的声音。“喂,妈,你睡了吗,你找我呀!”我说。“还没睡呢,饭菜馊吗?她又紧接着道“你的嘴巴怎么了?”“哦,饭菜不馊,我的嘴巴是上火了,没事的。”我回答,然后妈妈问我有没有吃药,叫我多喝水……

  妈妈居然为了问我饭菜有没有馊,嘴巴怎么了等到这么晚才睡,我何不来感动呢?岁月的无情和工作的繁重,使母亲的白发渐多,脸上的皱纹也稠密起来,这些白发和皱纹都鉴证了母亲为我付出的一切艰辛,为我付出的一切关爱。

  可惜,那晚我才发现了母爱!

    初三:戚少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